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經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批准 中央軍委印發《關於構建新時代人民軍隊思想政治教育體系的意見》

2021年04月07日17:1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4月7日電 經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批准,中央軍委日前印發《關於構建新時代人民軍隊思想政治教育體系的意見》,要求各級認真貫徹執行。

  《意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認真落實習主席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軍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要求,著眼加強黨對軍隊的思想政治領導,圍繞培養“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鍛造“四鐵”過硬部隊,突出旗幟引領、聚焦強軍打贏、堅持守正創新、注重體系重塑,創新教育理念、內容、方法、力量、工作運行和制度機制,明確了構建新時代人民軍隊思想政治教育體系的方向引領、根本任務、實踐落點、關鍵支撐、方法路徑、重要保証。

  《意見》強調,必須用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統領思想政治教育,緊緊圍繞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培養聽黨指揮的接班人,砥礪能打勝仗的戰斗隊,塑造作風優良的子弟兵。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強軍思想鑄魂育人,強化思想政治教育服務保証強軍打贏的指向,扭住領導干部身教重於言教這個關鍵,堅持走好群眾路線煥發思想政治教育新活力,形成黨委統籌、齊抓共管的思想政治教育大格局。

  《意見》是構建新時代人民軍隊思想政治教育體系的頂層指導,對於更好地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凝聚強軍興軍意志力量具有重大意義,必將在新的起點上推動我軍思想政治教育有一個大的提升,開創新時代人民軍隊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為推進強軍事業提供堅強思想政治保証。

(責編:王欲然、曲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