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北馬其頓總統、總理會見魏鳳和

2021年04月01日08: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地拉那3月30日電  斯科普裡消息:3月30日,北馬其頓總統彭達羅夫斯基、總理扎埃夫在斯科普裡分別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

  彭達羅夫斯基說,北馬堅定支持一個中國政策,對共建“一帶一路”充滿信心。北馬方贊賞中國抗疫取得巨大成就,感謝中國給予的抗疫援助。期待在疫情好轉后,兩國開展更加頻繁深入的交流與合作。

  扎埃夫說,北馬希望與中國加強在經貿、投資、基建以及防務安全等各領域合作,推動兩國關系健康穩定發展。

  魏鳳和介紹了中國疫情防控、經濟社會發展和中美關系情況,闡明了在台灣、香港、新疆等問題上的原則立場。他說,中方贊賞北馬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希望北馬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問題上繼續給予支持。中方願與北馬方一道,充分利用“一帶一路”和“17+1”平台深化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中國軍隊重視發展同北馬軍隊關系,致力於深化交流合作,推動兩軍關系走深走實。

  當天,魏鳳和與北馬其頓國防部長舍凱林斯卡舉行會談,就兩國兩軍關系及國際和地區安全形勢深入交換意見。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01日 03 版)
(責編:薄晨棣、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