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治國理政的寶貴經驗和成功方略(親歷者說)

魏禮群

2021年03月22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我作為黨的十三大報告起草工作的參與者,對其重要意義有深刻的感受。

黨的十三大深入闡述了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理論,使我們對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主要特征、歷史任務以及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長期性和艱巨性有了更加深刻和清醒的認識,同時為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保持連續性、穩定性提供了重要理論依據。

黨的十三大提出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的基本路線,是對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后路線方針政策及其實踐的總結、豐富、發展和升華,有利於全黨全國人民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有利於始終保持社會主義發展的正確方向。在基本路線中明確提出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建設目標,有利於更加全面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

黨的十三大制定“三步走”發展戰略,充分體現了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階段性與整體性的統一、重點性與全面性的統一、求實性與創新性的統一、演進性與持續性的統一。歷史充分証明,分階段、有步驟地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是我們黨治國理政的寶貴經驗和成功方略。

(作者為國務院研究室原黨組書記、主任,本報記者鄭延冰、王影迪採訪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22日 05 版)

(責編:吳楠、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