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吉林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完善平台經濟治理體系 加快推進綠色低碳發展

景俊海主持

2021年03月20日10:12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完善平台經濟治理體系 加快推進綠色低碳發展

  本報3月19日訊(記者黃鷺)今天,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九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舉措﹔調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中央第八巡視組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工作進展情況﹔審議通過《關於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上重要講話精神的意見》《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實施工作方案》《關於深入開展“作風建設年”的方案》和《吉林省對標先進爭創一流營商環境指標體系》《吉林省營商環境優化提升實施方案(2021)》《關於鞏固全省政務服務規范化成果的實施意見》。

  會議指出,要大力加強中青年干部能力建設,教育引導廣大中青年干部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增強斗爭精神、錘煉本領才干,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的火熱實踐中奮勇爭先、建功立業。要建立健全選育培養機制,持續優化干部成長路徑,從嚴加強教育管理監督,努力培養儲備一大批優秀中青年干部。

  會議強調,要加快推進平台經濟健康發展,堅持發展和規范並重,著力完善治理體系,加強運營監督管理,引導市場主體強化行業自律,加大力度招引培養一批獨角獸企業、准獨角獸企業、高成長性的瞪羚企業,打造更多經濟增長新引擎。要推進綠色低碳發展,科學研究確定我省碳達峰、碳中和具體時限,加快重點行業和重要領域綠色化改造,啟動實施“陸上風光三峽”、“吉電南送”特高壓通道、長白氫能走廊等重大項目規劃建設,建好國家級清潔能源生產基地,形成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產業結構、生產方式、生活方式、空間布局,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的高質量發展道路。

  會議指出,要把高標准高質量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與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緊密結合起來,與動員人民群眾創造幸福美好生活緊密結合起來,嚴格落實責任,增強教育實效,切實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

  會議要求,各級黨組織要把開展“作風建設年”擺在重要位置,壓緊壓實責任,強化有效舉措,精心組織實施,聚焦培樹“嚴新細實”優良新風,堅持以“五化”方式推進,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敢於改革創新、勇於攻堅克難、善於精准落實,推動全省廣大干部作風大轉變、大提升、大改觀。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