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議 楊曉渡出席會議並講話 楊曉超主持

2021年03月20日14:09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議 楊曉渡出席會議並講話 楊曉超主持

  2月20日,黨中央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后,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高度重視,2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主持中央紀委常委會第十九次集體學習,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紀檢監察機關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行研究部署和總體動員。3月3日,趙樂際同志主持召開第76次中央紀委辦公會議,審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方案。一個月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各單位積極行動,黨史學習教育正有條不紊開展。在此基礎上,3月19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議,進一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中央《關於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通知》精神,對委機關黨史學習教育作進一步動員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紀委副書記楊曉渡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趙樂際同志的部署,圍繞現代化建設大局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為“十四五”開好局提供堅強保障。

  楊曉渡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是一堂生動深刻的專題黨課和思政大課、是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第一課。要深入學悟習近平總書記“為什麼學”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黨中央乘勢而上再出發、砥礪奮進開新局的戰略考量,不忘來時路、奮進新征程的政治擔當,推進自我革命、立志千秋偉業的歷史清醒。要深入學悟習近平總書記“學什麼”的重要論述,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主線,系統學習馬克思主義中國化重大理論成果、黨團結帶領人民取得的偉大成就、黨在長期奮斗中鑄就的偉大精神、黨成功推進革命建設改革的寶貴經驗等重要內容,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要深入學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怎麼學”的重要論述,加強政治引領,壓實主體責任,堅持科學方法,抓好結合融合,把從黨史中汲取的豐富營養轉化為忠誠履職擔當的不竭動力,堅決完成好黨中央賦予的重大使命,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中央紀委副書記兼秘書長、國家監委副主任楊曉超主持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委領導同志出席會議。機關省部級離退休老同志,離退休干部代表,機關副部長級室主任、副部級巡視專員、副秘書長,各基層黨組織書記、副書記、委員及不同層級黨員代表參加會議。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