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林鐸主持

2021年03月20日13:3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要求 研究我省貫徹意見 安排部署相關工作

  本報蘭州3月19日訊(記者 張富貴)省委常委會今天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要求,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會議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相關工作。省委書記林鐸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治國安邦的戰略和全局高度,對進一步織密社會保障安全網作出了安排部署,為推動社會保障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了行動指引和重要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緊扣健全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聚焦群眾期待和訴求,不斷完善社會保障制度、提高社會保障水平。要樹牢大局意識,堅持制度的統一性和規范性,嚴肅落實制度改革要求,切實增強制度的剛性約束。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審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黨組成員,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述職報告時提出的重要要求。會議強調,各級領導干部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教導和要求,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上當好表率和標杆。要錨定宏偉藍圖,帶頭干事創業,推動形成抓發展的濃厚氛圍。要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堅決履行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為“十四五”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會議傳達學習了2月26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黨中央規劃《建議》和國家規劃《綱要》,盯緊目標任務,加強研究謀劃,勇於擔當作為,逐件逐項抓好落實,奮力加快我省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進程。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普通高等學校基層組織工作條例》,堅持黨對高校的全面領導,加強高校基層黨組織建設,不斷提升我省高校黨建工作水平和高等教育質量。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精神。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把牢前進方向,扭住目標任務,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更好發揮全面深化改革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關鍵作用。要立足地方實際積極探索,爭取形成一批具有前瞻性和針對性的改革成果。要抓好重點改革任務,扎實推進實現高水平自立自強、暢通經濟循環、擴大內需、實行高水平對外開放等領域改革,增強經濟社會發展動力活力。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共中央關於開展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意見》和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精神。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教育整頓的重大意義,始終把教育整頓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來抓,堅持“嚴”字當頭、“實”字托底,盯住“四項任務”,抓好“三個環節”,確保教育整頓達到預期目的。要從基層政法隊伍的特點和實際出發,增強靶向性和實效性,提高第一批教育整頓工作質量。要加強組織領導,靠實各方責任,強化駐點指導作用,堅決落實教育整頓各項任務。要把開展教育整頓同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結合起來,以政法隊伍抓穩定、抓安全的業績檢驗教育整頓成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