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四川省和成都市黨政軍領導參加二0二一年義務植樹活動 彭清華參加

2021年03月20日13:19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大力倡導愛綠植綠護綠興綠 讓美麗四川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清

  本報訊(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守帥)春風吐綠、萬物勃發,正是植樹造林的好時節。3月19日上午,四川省和成都市黨政軍領導在成都市雙流區參加2021年義務植樹活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省政協主席柯尊平,省委副書記鄧小剛,西部戰區副政委兼政治工作部主任趙瑞寶等參加。

  錦城公園位於成都市中心城區繞城高速兩側及周邊部分楔形地塊。彭清華、黃強、柯尊平、鄧小剛、趙瑞寶等來到錦城公園雙流段建設現場,與干部群眾一同投入到植樹勞動中。揮鍬鏟土、扶正苗木、填實新土、提水澆灌……大家合力栽種下銀杏、香樟、桂花、木芙蓉、西府海棠等多種樹苗。彭清華一邊植樹,一邊詢問了解苗木品種、生長習性等情況,叮囑有關部門在植樹工作中要加強后續管護,確保種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經過一番緊張忙碌,300多株新植樹苗錯落有致地挺立在公園綠化景觀帶上。

  植樹期間,彭清華、黃強、柯尊平等聽取了省、市有關方面負責同志關於全省開展造林綠化、成都市推進公園城市建設和生態惠民示范工程等情況的匯報。

  彭清華指出,植樹造林是增加森林資源的主要途徑,是修復生態的重要措施,也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對於生態文明建設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黨中央高度重視造林綠化工作,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每年都帶頭參加義務植樹並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我們深入開展義務植樹活動、持續推進國土綠化行動作出了示范、指明了方向。作為長江黃河上游重要生態屏障和水源涵養地,四川肩負著保障和維護國家生態安全的重要使命,生態環境地位獨特、生態環境保護任務艱巨。邁步“十四五”、開啟新征程,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新路子,進一步加強自然生態保護修復,實施重點生態工程,做好造林綠化工作,嚴防森林火災發生,不斷夯實巴山蜀水的綠色本底,讓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清,奮力譜寫美麗中國四川篇章。要堅持各級領導干部帶頭,動員全社會行動起來,發揚前人栽樹、后人乘涼的精神,為巴蜀大地多種樹、多添綠,在全社會形成愛綠、植綠、護綠、興綠的濃厚氛圍。

  參加植樹活動的還有: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領導,西部戰區、西部戰區空軍、省軍區、武警四川省總隊有關領導,成都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有關領導,省、市部分機關干部、當地群眾及志願者等。

  據省綠委辦統計,“十三五”期間,我省累計完成營造林5593萬畝,全省森林覆蓋率達到40.03%,較“十二五”末提高4.01個百分點。其中,2020年完成營造林830萬畝,共計2340萬人次參與義務植樹8363萬株。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