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陳敏爾唐良智張軒王炯參加2021年義務植樹活動

2021年03月20日13:14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人人參與 全民植樹 讓重慶大地更加綠意盎然

  本報訊 (記者 楊帆 張珺)春風潤如雨,江畔植綠忙。3月19日,市委書記陳敏爾,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市政協主席王炯來到南岸區廣陽灣,參加2021年義務植樹活動,同干部群眾一道,攜手為山清水秀美麗之地再添新綠。

  市委副書記吳存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參加。

  春日的長江之濱,綠樹成蔭,芳草萋萋。與廣陽島隔江相望的廣陽灣,呈現出獨具特色的江灣風貌。陳敏爾、唐良智、張軒、王炯等來到這裡,仔細了解廣陽島智創生態城建設取得的新進展,聽取長江重慶段“兩岸青山·千裡林帶”建設工作匯報。近年來,廣陽島生態修復有序推進,山體修復、水體恢復、植被栽種等一體推進,片區生態環境顯著改善,“長江風景眼、重慶生態島”的美麗畫卷正徐徐展開。陳敏爾認真聽取情況介紹,詳細詢問廣陽島智創生態城規劃設計、空間布局、重點項目進度等,了解環境保護和生態建設成效。他說,廣陽島是我市建設山清水秀美麗之地的靚麗名片。規劃建設智創生態城,要突出生態主題,彰顯智能特色,完善配套功能,持續抓好片區生態保護和修復工作,讓美麗生態更好服務人民品質生活。

  隨后,陳敏爾、唐良智、張軒、王炯等手握鐵鍬來到植樹點,揮鍬鏟土、扶苗填坑、提水灌溉,種下了一棵棵黃葛樹、紅葉石楠、紅楓、香樟、水杉等苗木。和煦春風中,植樹現場一片熱火朝天的景象,一顆顆樹苗迎風挺立。陳敏爾一邊栽種樹苗,一邊詢問長江沿岸土壤墒情、適生樹種、植樹面積等情況,了解全市國土綠化植樹造林進展、今年植樹節活動開展情況。他叮囑有關部門,要做好樹苗的后續管護,讓小樹長成大樹,為長江生態添綠增色。

  陳敏爾說,生態環境保護是“國之大者”,習近平總書記念茲在茲。今年是全民義務植樹運動40周年,也是我市實施“兩岸青山·千裡林帶”建設啟動之年。全市上下要深學篤用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決貫徹“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方針,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持之以恆開展國土綠化,因地制宜實施造林工程,持續改善長江上游自然生態系統的整體質量。要切實提升植樹造林的綜合效益,增強林業涵養水源、固碳釋氧的生態功能,挖掘林業多種價值,提高林業經濟附加值,真正做到為人民種樹、為群眾造福。要充分發揮全民綠化的制度優勢,堅持領導帶頭、人人參與,利用大好春光,共建綠色家園,讓重慶大地更加綠意盎然,讓一江碧水、兩岸青山美景永存。

  南岸區、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