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廣西壯族自治區省級領導和廳級主要負責同志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結業

鹿心社出席結業式 藍天立作總結講話

2021年03月20日11:13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全區省級領導和廳級主要負責同志學習貫徹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結業

  本報南寧訊 (記者/陳貽澤 龔文穎 魏恆)3月19日,全區省級領導和廳級主要負責同志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在南寧結業。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出席結業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藍天立作總結講話,自治區政協主席孫大偉出席。

  研討班期間,自治區四家班子理論學習中心組分別進行專題學習。鹿心社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班子黨史學習教育第一次專題學習暨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2021年第一次專題學習。他強調,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上,黨中央部署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對於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滿懷信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我們要在建黨百年的非凡歷程中感悟馬克思主義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光芒和實踐偉力,堅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不斷提高思想理論水平,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賡續共產黨人的精神血脈,以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干實事開新局。要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穿黨史學習教育始終,著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統攬全局,緊緊圍繞“建設壯美廣西 共圓復興夢想”總目標總要求,全面落實“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個扎實”新要求,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擴大開放、擔當實干,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加快發展、轉型升級、全面提質的強大動力,不斷提高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搶抓用好新發展機遇、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融入新發展格局的能力水平,咬定青山不放鬆,腳踏實地加油干,把“十四五”發展的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奮力譜寫新時代廣西發展新篇章。

  研討班還邀請有關領導專家作黨史學習教育輔導報告暨自治區黨委常委班子第一期黨史專題培訓、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輔導報告,研討班學員緊扣學習主題進行了分組討論和學習交流。結業式上,研討班6名學員代表作了發言,匯報交流學習收獲。大家一致認為,鹿心社書記在開班式上的講話,政治站位高,重點突出、內涵豐富,充分體現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把握,透徹分析廣西進入新發展階段的時代特征和目標任務,精准提出搶抓用好新發展機遇的方向路徑和具體抓手,全面闡述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的思路舉措和實踐要求,必將激勵全區上下擔當實干、奮力趕超,在新的起點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奮力實現“十四五”時期加快發展、轉型升級、全面提質的目標。大家一致表示,通過研討學習,對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搶抓用好新發展機遇、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推進高質量發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一定要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凝心聚力、敢做善成,齊心協力把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

  藍天立在總結講話時強調,各級各部門要迅速組織傳達學習鹿心社書記的講話精神,與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十一屆九次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自治區“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結合起來,與推動全區改革發展穩定的各項事業結合起來,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加快推進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和實際成效。要堅持新發展理念引領抓落實,強化開放引領、突出創新驅動、加快綠色發展、堅持協調發展、堅守為民初心,堅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廣西高質量發展。要堅持突出重點抓落實,布局重點領域,實施重大行動,抓好重要事項以點帶面、集中發力,形成“一子落、滿盤活”的良好局面。要堅持以更加扎實的作風抓落實,修好黨史這門必修課,與時俱進提升能力,發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精神,深入落實“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擴大開放、擔當實干”工作方針,躬身踐行“擔當為要、實干為本、發展為重、奮斗為榮”理念,保持奮發有為的精氣神,出實招、使實勁、求實效,奮力推動各項目標任務落地落實。

  藍天立還對做好當前經濟運行有關工作提出要求,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強化分析調度,奮力取勝一季度,採取針對性措施解決問題,抓准抓實、抓緊抓好服務基層、服務企業、推動項目投資等工作。要做好銜接謀劃,壓茬推進二季度工作,加油進檔再提速,快馬加鞭更爭先,持續攻堅七場硬仗,推進工業振興、項目投資、服務企業等系列專項行動,不斷完善、不斷加力、不斷優化,做到“不換頻道”“不減勢頭”,全面提速、全力推進,鞏固拓展經濟恢復性增長的良好勢頭。

  自治區四家班子領導,自治區兩院主要領導,各設區市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區直、中直駐桂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結業式。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