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廣州舉行

李希主持並講話 歐陽淞作宣講報告 馬興瑞李玉妹王榮王偉中出席 

2021年03月20日11:00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廣州舉行

  南方日報訊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3月19日,根據中央統一部署,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廣州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原中央黨史研究室主任歐陽淞作宣講報告,省委書記李希主持報告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玉妹,省政協主席王榮,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出席報告會。

  報告會上,歐陽淞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生動案例介紹了中國共產黨踐行初心使命的百年黨史。他強調,學習黨的百年歷史,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為指導,要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要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李希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切實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奮力推動廣東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一是堅持領導帶頭、以上率下。全省各級領導干部要先學一步、學深一層,示范帶動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深入學習,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是精心組織好宣講活動。要著力選優配強宣講團,有針對性地加強宣講隊伍的學習培訓,發揮工青婦等群團組織和教育部門的作用,廣泛運用新媒體形式,面向廣大人民群眾積極開展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宣講,著力提高宣傳宣講的質量和效果,營造學習黨史的濃厚氛圍。三是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要把黨史學習教育同學習貫徹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聚焦總書記賦予廣東的使命任務,牢記囑托、起而行之、感恩奮進,扎扎實實辦好廣東的事情。要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認真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不斷完善“小切口大變化”民生實事辦理制度。要把“辦實事”與“開新局”貫通起來,引導黨員干部不斷提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政治能力、戰略眼光、專業水平,緊緊圍繞打造新發展格局戰略支點,深入推進“1+1+9”工作部署落實,以新擔當新作為推動廣東“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至各地級以上市、各縣(市、區)。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有關省級領導同志,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正省級以上老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單位、省各人民團體和在穗高等院校、省屬企業、中直駐粵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主要負責人﹔省委宣講團成員,理論工作者、高校師生代表﹔各地有關負責同志共約2.3萬人參加報告會。

  宣講期間,歐陽淞走進廣州起義紀念館和越秀區舊南海縣社區開展調研,與基層黨員干部群眾座談交流﹔在華南師范大學與高校師生代表座談,交流黨史學習教育工作。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