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全國工商聯來湘開展專題調研 許達哲毛偉明與徐樂江一行座談

2021年03月20日10:58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全國工商聯來湘開展專題調研

  湖南日報·新湖南客戶端3月19日訊(記者 冒蕞 唐亞新 劉笑雪)3月17日至19日,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率全國工商聯調研組來湘,就“發揮企業創新主體作用壯大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展開調研。期間,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達哲,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在長沙與徐樂江一行座談。

  省領導黃蘭香、謝建輝、張劍飛、張健等參加調研或出席座談。

  座談中,許達哲向全國工商聯長期以來對湖南民營經濟發展的關心指導表示感謝。他說,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湖南始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大力振興實體經濟,持續加快制造業高質量發展,不斷加大研發投入力度,著力做強大企業、培育小巨人,推動民營經濟成為催生新動能、增強新動力的重要源泉。當前,我們正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奮力打造“三個高地”、踐行“四新”使命,抓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這些都離不開民營經濟的持續發展壯大。希望全國工商聯繼續關心支持我省民營經濟發展,促進更多企業加大科技創新力度,在服務國家戰略中勇擔重任、在助力鄉村振興中彰顯作為,為建設現代化新湖南貢獻更大力量。

  在湘期間,調研組先后與我省相關政府部門、投融資機構和企業家代表座談。徐樂江在座談中指出,近年來,湖南創新發展勢頭良好,在科技創新上突破了不少顛覆性前沿技術、“卡脖子”技術和國內空白技術。湖南民營企業在發揮創新主體作用、推進創新發展等方面也取得了顯著成效。隨著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意義重大。企業是科技創新的主體,是新階段國家戰略科技力量的組成部分。我們要構建有利於形成未來產業競爭優勢的戰略科技創新政策體系,發揮市場機制作用,壯大科技創新力量,堅持科技興企、科技強企,把創新發展主動權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發揮政府部門統籌優化配置資源的優勢,加強在基礎研究和前沿領域的戰略布局,集中解決基礎問題和共性問題。希望湖南一如既往支持工商聯工作,共同服務好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調研組一行還在長沙考察了相關企業。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