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舉行

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曲愛國宣講 應勇主持 王曉東出席

2021年03月20日10:53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保林、周呈思)根據中央統一部署,3月19日上午,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暨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擴大)會議在武漢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軍事科學院副院長曲愛國作宣講報告,省委書記應勇主持報告會並講話。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省政協主席黃楚平出席報告會。

  曲愛國緊緊圍繞黨史學習教育,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等4個方面,作了一場生動而精彩的報告。

  應勇指出,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中央宣講團來湖北宣講為契機,進一步學好黨史教科書、修好黨史必修課、用好黨史營養劑,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應勇強調,學黨史,首要在悟思想,做到“兩個維護”。要從黨史學習教育中,不斷增強對黨的創新理論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在學中悟、在悟中學,堅定不移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應勇強調,學黨史,重點在辦實事,踐行初心使命。要傳承紅色基因、永葆為民情懷,堅持人民至上、踐行為民宗旨,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切實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著力推動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

  應勇強調,學黨史,關鍵在開新局,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全力答好習近平總書記交給我們的“必答題”。要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著力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推進長江中游城市群協同發展,開創中部地區加快崛起新局面,在服務國家戰略中展現湖北擔當。要加快實施“一主引領、兩翼驅動、全域協同”區域發展布局,以優化營商環境提升“軟實力”,以建設科技強省強化“硬支撐”,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加快推動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要以思想破冰引領發展突圍,主動作為、奮發有為、擔當善為,保持“拼、搶、實”的狀態和作風,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報告會結束后,曲愛國與省委宣講團成員和高校師生代表進行了互動交流。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軍區政委,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其他在職省級領導同志,離退休副省級以上老同志等參加報告會。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舉行,各市、州、縣設分會場。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