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山東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2021年03月20日10:38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切實提升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抓好黨建工作實際成效慶祝建黨100周年

    今天下午,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2021年第一次會議,審議2020年全省黨的建設工作情況,聽取省委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2021年度任務安排、關於省屬企業黨建工作及改革發展情況的匯報,研究部署今年重點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楊東奇、陳輻寬、王可、於杰、劉強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會議指出,去年全省各級各部門各單位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建工作重要指示要求,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但也存在一些問題和薄弱環節。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黨建工作要求突破、開新局。各級要對照今年黨建工作要點,一項一項抓好落實。

  會議強調,要把提升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作為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的關鍵,以政治建設統領各項工作,切實加強政治監督,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全力抓好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切實提高學習教育成效。要圍繞隆重慶祝建黨100周年,高標准、高質量開展各種宣傳活動,全方位展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的新變化,引導干部群眾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堅持不懈狠抓全面從嚴治黨,健全完善工作責任體系,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大力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精心組織換屆工作,做好選前准備,嚴肅換屆紀律,堅決打擊破壞換屆秩序行為。要著力提高干部隊伍專業化能力,強化履職培訓,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本領,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履行管黨治黨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要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要認真履行“一崗雙責”。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要強化溝通協調,形成抓黨建工作合力。(本報濟南3月19日訊 李子路 張國棟)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