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袁家軍:不斷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浙江的生動實踐

2021年03月20日10:30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不斷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浙江的生動實踐

  本報杭州3月19日訊 (記者 劉樂平) 19日,省委利用一整天時間,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會和省委學習《習近平在浙江》座談會,袁家軍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守好“紅色根脈”作為義不容辭的政治行動,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問答》和《習近平在浙江》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教材,確保學在前列、悟在前列、用在前列,並從中汲取力量和精神,在扛起“五大歷史使命”上奮力爭先創優、打造最新成果、展示硬核擔當,以忠實踐行的政治自覺不斷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浙江的生動實踐。

  鄭柵潔、葛慧君和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其他成員、副省級領導干部出席。

  19日上午,與會人員進行集中自學后,鄭柵潔、葛慧君、朱國賢、黃建發、梁黎明作交流發言。當天下午的座談會上,呂祖善、張曦、郭佔恆、姜銀祥、王挺革、洪湖鵬圍繞《習近平在浙江》作了發言。省直屬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各市市委書記列席會議。

  袁家軍指出,《習近平在浙江》全景展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浙江萌發的過程,《學習問答》生動闡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神實質、核心要義、理論品格。我們要以大視野、大歷史觀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加深刻地領悟蘊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回望黨的十八大以來的近10年,“中國之治”的新境界充分印証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關乎中國前途命運的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是關乎科學社會主義發展前景的21世紀馬克思主義﹔回望“八八戰略”實施以來的近20年,浙江省域改革發展的歷史性成就生動反映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形成有著深厚的理論基礎、實踐基礎、群眾基礎﹔回望馬克思主義在中國傳播以來的100多年,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指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大思想武器。

  袁家軍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留給浙江的寶貴理論財富、實踐財富和精神財富,是浙江改革發展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動力和源泉,是浙江黨員干部加強黨性修養、提升能力水平的豐厚資源和獨特優勢。我們要深入挖掘好、守護好、傳承好習近平總書記留給浙江的寶貴財富,特別是要學習傳承總書記善觀大勢、胸懷全局的格局視野﹔深謀遠慮、洞幽燭微的思維方法﹔走在前列、勇爭一流的擔當精神﹔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為民情懷﹔腳踏實地、真抓實干的務實作風﹔統籌兼顧、綜合平衡的系統觀念﹔守根鑄魂、清醒堅定的文化自信﹔嚴於律己、率先垂范的品格情操,建立健全學習傳承寶貴財富的長效機制,做到時時對標、處處看齊,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堅定不移向習近平總書記確立的精神坐標不斷攀登。

  袁家軍強調,不斷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浙江的生動實踐,關鍵是要打造金名片、提升競爭力、增創新優勢,在忠實踐行“八八戰略”上拿出最新成果、展示硬核擔當﹔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在奮力打造“重要窗口”上拿出最新成果、展示硬核擔當﹔打好構建新發展格局組合拳,在率先探索構建新發展格局有效路徑上拿出最新成果、展示硬核擔當﹔以數字化改革引領各領域全面深化改革,在現代化先行上拿出最新成果、展示硬核擔當﹔以抓好政治建設這個根本性建設為重點,在提升黨員干部現代化建設能力上拿出最新成果、展示硬核擔當。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