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黑龍江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張慶偉主持

2021年03月20日10:19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本報19日訊(記者曹忠義)19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研究《關於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責任分工方案》、趙樂際同志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黑龍江代表團審議講話要求貫徹落實意見,審議《法治黑龍江建設實施方案(2021-2025年)》《黑龍江省法治社會建設實施方案(2021-2025年)》等文件,研究部署相關工作。

  胡昌升、陳海波、張安順、李海濤、張雨浦、王兆力、賈玉梅、張巍、陳安麗、聶雲凌出席會議。黃建盛、胡亞楓、孫東生、沈瑩、徐建國、李毅、石時態、高繼明列席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發表的重要講話,就有關問題作出新的闡述、提出新的要求,為我們做好新發展階段各項工作,特別是邁准邁穩“十四五”時期發展第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方法路徑。趙樂際同志圍繞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等方面提出了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指導性。要強化政治自覺抓落實,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折不扣落實到位,確保黑龍江工作始終沿著黨中央指引的方向前進。要強化系統觀念抓落實,與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全國兩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省委經濟工作會、省“十四五”規劃綱要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緊密結合起來,與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疫情防控等重點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圍繞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等重點任務,進一步完善思路舉措、找准主攻方向,補齊短板弱項、發揮潛力優勢,加快推進龍江全面振興取得新突破。要強化主體責任抓落實,各牽頭領導、牽頭單位、責任單位要強化擔當精神和責任意識,密切協作配合,逐項推進落實,確保重點任務件件有著落。加強督促檢查,將貫徹落實情況作為政治監督的重要內容,對落實不力的嚴肅問責。

  會議強調,我省制定出台《法治黑龍江建設實施方案(2021-2025年)》和《黑龍江省法治社會建設實施方案(2021-2025年)》,是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決策部署的實際舉措,是統籌推進“十四五”時期法治建設的總抓手,對於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黑龍江,具有十分重要意義。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落實兩個《方案》明確的各項目標任務,扎實推進全面依法治省,進一步完善法律規范、法治實施、法治監督、法治保障體系,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動發展,大力開展法治宣傳教育,切實加強黨對法治建設工作的領導,更好發揮法治的引領、規范、保障作用,不斷開創法治黑龍江和我省法治社會建設新局面。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