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內蒙古自治區邊防委員會召開第二次會議 石泰峰主持 

2021年03月20日10:06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內蒙古日報數字報-自治區邊防委員會召開第二次會議

  本報3月19日訊 (記者 劉曉冬)3月19日,自治區邊防委員會召開第二次會議,傳達學習國家邊海防委員會有關會議精神,聽取2020年自治區邊防工作情況和2021年工作安排匯報,研究部署今年邊防工作重點任務。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邊防委員會主任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邊防委員會副主任林少春、張韶春、馬慶雷、晏軍、歐陽曉暉、衡曉帆、張英奎、陳路生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過去的一年,自治區邊防委員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邊海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從自治區實際出發,在強化聯管聯控、防范境外疫情輸入、推進邊防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推動了自治區邊防建設“十三五”規劃任務落實,全區邊境綜合防衛管控體系不斷完善,黨政軍警民“五位一體”控邊格局持續鞏固,各項工作都取得了新的進展和成效。

  會議指出,邊防無小事,事事關乎大局,事事都是政治。今年是“十四五”開局起步之年,我們黨迎來百年華誕,做好邊防工作責任重大、任務繁重。全區軍地各級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憂患意識,胸懷“兩個大局”、心懷“國之大者”,自覺站在國家安全和發展戰略全局的高度審視、謀劃、推進邊防工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有關決策部署,堅決有力、扎實有效地做好政治安邊、富民興邊、軍事強邊、外交睦邊、科技控邊各項工作,推動黨政軍警民合力強邊固防持續走深走實,堅決守好國門、管好邊境、筑牢防線,始終把維護國家安全和邊疆安寧的重大政治責任牢牢扛在肩上,不斷鞏固和發展我區邊疆安寧的良好局面。

  會議強調,要緊緊圍繞國家邊防建設規劃及有關部署,結合實際統籌謀劃和推進各項重點工作,尤其要在帶有全局性、關鍵性、引領性的工作上多下功夫,全面加強防控基礎設施建設,加快完善執勤管控體系,切實提高軍地聯防能力,毫不放鬆抓好邊境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實施興邊富民工程,扎實推進邊防工作高質量發展,確保我區“十四五”時期邊防工作開好局、起好步。要加強對邊防工作的組織領導,深入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按照“黨委把方向、政府總協調、軍隊當骨干、警方抓治理、民眾為基礎”的要求,加強黨的領導,加強統籌規劃,加強督導考核,確保黨政軍警民合力強邊固防責任落到實處,推動我區邊防工作更好開展、更有成效。

  自治區邊防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