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王滬寧在黨史學習教育用書出版座談會暨專題宣講動員會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扎扎實實成效

2021年03月16日08: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15日電  黨史學習教育用書出版座談會暨專題宣講動員會15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緊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學好用好學習材料,深入開展專題宣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扎扎實實成效,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一百周年。

王滬寧表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要組織廣大黨員、干部認真學習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論述摘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問答》、《中國共產黨簡史》,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廣泛深入開展黨史專題宣講,堅持聯系實際、用好紅色資源、注重面向基層,講清楚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為國家和民族作出的偉大貢獻、始終不渝為人民的初心宗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形成的重大理論成果、長期奮斗鑄就的偉大精神、成功推進革命建設改革的寶貴經驗,引導干部群眾牢固樹立正確黨史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黃坤明主持會議。

中組部、中宣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教育部負責同志作了發言。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中央宣講團成員、學習材料編寫組部分成員、中央宣傳文化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中宣部部務會議成員等參加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16日 01 版)

(責編:吳楠、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