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時代楷模”拉齊尼·巴依卡
分享

喀什市擬授予拉齊尼·巴依卡等見義勇為榮譽稱號

“把感動化為奮進行動”

2021年01月08日14:46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把感動化為奮進行動”

本報喀什1月7日訊 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劉翔報道:1月6日,喀什市委政法委對拉齊尼·巴依卡等6人的見義勇為事跡向社會予以公示,擬授予拉齊尼·巴依卡等6人“喀什市見義勇為先進群體”,擬授予拉齊尼·巴依卡個人“見義勇為先進個人”稱號。

1月4日,在喀什大學參加培訓的拉齊尼·巴依卡在該校人工湖冰窟勇救落水兒童,失去寶貴的生命。連日來,他的感人事跡經廣泛報道,令無數人為之動容。“我們會永遠記住他的崇高精神,把感動化為奮進行動。”喀什市委政法委干部張生泉說。

拉齊尼·巴依卡一家三代守邊的動人故事在帕米爾高原家喻戶曉。作為第三代護邊員,拉齊尼·巴依卡2004年接過父親巴依卡·凱力迪別克手中的“接力棒”,在帕米爾高原守邊,邊防線上的每一塊界碑、每一條河流、每一道山溝都留下了他的足跡,被邊防官兵和當地牧民親切地稱為在雲端上守邊護邊的“帕米爾雄鷹”。

這兩天,在拉齊尼·巴依卡的家鄉塔什庫爾干塔吉克自治縣提孜那甫鄉提孜那甫村,年近七旬的巴依卡·凱力迪別克都要去陳列著一家三代巡邊照片的展覽館,在那裡一待就是兩三個小時。“我的兒子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情,我為他驕傲。”看著兒子巡邊的照片,老人的眼淚止不住地流,“善良、單純、勇敢,他從小到大都是這樣一個人,家人們會把他的精神傳承下去。”

“拉齊尼·巴依卡是我的榜樣,他正直真誠的品格和果敢堅毅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曾經同拉齊尼·巴依卡一起巡邏的護邊員麥富吐力·坎加堅定地說,“我們會好好替他守護這片他摯愛且為之奮斗過的土地,把他的崇高精神轉化為奮進新征程的實際行動。”

(責編:劉尤罕、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