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通報2020年提案工作情況

2021年02月24日10: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23日電  (記者李昌禹)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媒體見面會23日在北京舉行。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主任李智勇在通報情況時介紹,提案是履行人民政協職能的重要方式,2020年提案委員會把握新時代政協提案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推動提案工作取得了新成績。一是聚焦做好新時代提案工作,強化理論武裝。堅持常態化學習機制,組織編寫理論讀本《做好新時代人民政協提案工作》《人民政協提案工作70年》《100件有影響力重要提案的故事》﹔發揮委員讀書群溢出效應,促進讀書活動與提案工作緊密結合。二是以改進服務為抓手,提升提案工作質量水平。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制定《關於積極響應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倡議書〉的舉措》﹔按照特事特辦、急事快辦、要事合辦的原則,建立提案“快速通道”,對有關疫情防控以及其他時效性較強的提案第一時間以參閱件形式送有關部門,確保提案及時有效發揮作用﹔創建委員移動履職APP提案工作模塊,推進提案智能系統建設。三是完善制度機制,積極搭建協商平台。修訂重點提案遴選與督辦辦法,建立主席會議成員領銜督辦重點提案機制﹔搭建界別協商平台,建立定期走訪民主黨派的工作機制﹔加強與承辦單位的溝通協調,推動提高提案辦理質量,促進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

  見面會上,與會委員結合履職親身經歷、提案承辦單位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就提案辦理工作情況回答了媒體記者的提問。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24日 08 版)
(責編:郝孟佳、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