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抓創新就是抓發展(短評)

浩 然

2021年02月21日08: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抓住了創新,就抓住了牽動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的‘牛鼻子’。”“誰在創新上先行一步,誰就能擁有引領發展的主動權。”

抓創新就是抓發展,謀創新就是謀未來。北京高標准推進“兩區”建設,核心任務就是制度創新,創新既是動力源泉更是工作任務。在科技創新領域,開展知識產權保險試點﹔在法治環境方面,支持設立北京金融法院……一批改革競相推出,引人注目。不僅如此,北京還以制度創新帶動工作方法創新,通過創新建立“周報告”“周反饋”響應機制、“三單”管理模式、項目“一庫四機制”等各項機制,為“兩區”建設提供源源不斷的活力。

短短幾個月,北京市的“兩區”建設,跑出了加速度。這一成績的取得,關鍵就在於北京始終把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把“兩區”建設的基點錨定在創新上,大力推動先行先試,通過制度創新、模式創新、服務創新,確保各項建設任務取得實效,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21日 04 版)

(責編:李依環、任一林)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