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命令

發布《國際軍事合作工作條例》

2021年02月20日08: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2月19日電  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簽署命令,發布《國際軍事合作工作條例》,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

《國際軍事合作工作條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圍繞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堅持服務大局、積極作為、合作共贏,強化底線思維、法治思維,統籌協調內外資源,綜合運用各種合作形式,促進建立新時代國際軍事合作格局,對於有效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促進國際和地區和平穩定,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具有重要意義。

《國際軍事合作工作條例》共8章48條,是我軍開展國際軍事合作工作的基本依據。條例明確了國際軍事合作工作的主要任務和合作領域,確立了國際軍事合作工作規劃計劃、風險管控、工作保障以及檢查評估等制度,規范了組織實施國際軍事合作的程序和方法,為進一步提升新時代國際軍事合作的綜合效益,推動國際軍事合作工作創新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20日 01 版)

(責編:溫璐、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