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春節前夕視察看望空軍航空兵某師

向全體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
軍隊文職人員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新春祝福

2021年02月07日07: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華民族傳統節日春節即將來臨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月4日視察空軍航空兵某師,看望慰問部隊官兵,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全體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軍隊文職人員、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這是習近平到場站醫院了解部隊疫情防控和支援地方防疫情況。
  新華社記者 李 剛攝

  中華民族傳統節日春節即將來臨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月4日視察空軍航空兵某師,看望慰問部隊官兵,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全體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軍隊文職人員、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這是習近平到某飛行大隊空勤樓飛行准備室,察看飛行技術研究情況。
  新華社記者 李 剛攝

  中華民族傳統節日春節即將來臨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月4日視察空軍航空兵某師,看望慰問部隊官兵,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全體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軍隊文職人員、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這是習近平來到空勤樓走廊,察看春節前有關文體活動設施准備情況,了解部隊統籌疫情防控和節日生活有關安排。
  新華社記者 李 剛攝

  ■ 當前,國外疫情形勢依然嚴峻,我國疫情防控工作依然繁重,特別是春節期間人員流動和聚集增多,疫情傳播風險增加。要毫不放鬆抓好部隊常態化疫情防控,做好支援地方抗擊疫情准備,鞏固和發展我國疫情防控良好態勢

  ■ 現代戰爭中,制信息權成為贏得戰爭勝利的關鍵。要加快發展先進裝備,加緊培養專業人才,加強針對性對抗性訓練,推動新質戰斗力加速提升

  ■  對部隊來說,抓好軍事訓練非常重要。要貫徹落實中央軍委軍事訓練會議精神,結合空軍部隊實際,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不斷提高訓練水平和打贏能力

  ■  今年是我們黨建黨100周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義重大。要認真貫徹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決策部署,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全面加強練兵備戰,扎實推進各項工作,在新的起點上不斷開創部隊建設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新華社貴陽2月6日電 (記者李宣良)中華民族傳統節日春節即將來臨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4日視察空軍航空兵某師,看望慰問部隊官兵,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全體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軍隊文職人員、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

  立春時節,貴州大地山青水碧。上午10時30分許,習近平來到空軍航空兵某師,首先到場站醫院了解部隊疫情防控和支援地方防疫情況。習近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我軍聽黨指揮、聞令而動,在疫情防控斗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貢獻。當前,國外疫情形勢依然嚴峻,我國疫情防控工作依然繁重,特別是春節期間人員流動和聚集增多,疫情傳播風險增加。要毫不放鬆抓好部隊常態化疫情防控,做好支援地方抗擊疫情准備,鞏固和發展我國疫情防控良好態勢。

  在外場機棚,習近平聽取師基本情況和主戰裝備情況介紹。某型特種機是空中信息作戰的重要裝備,習近平登上該飛機,進入任務艙察看任務系統,了解特種機工作流程和執行任務情況。習近平強調,現代戰爭中,制信息權成為贏得戰爭勝利的關鍵。要加快發展先進裝備,加緊培養專業人才,加強針對性對抗性訓練,推動新質戰斗力加速提升。

  習近平對官兵學習生活很關心,專門到某飛行大隊空勤樓察看有關情況。在飛行准備室,大隊正在組織新飛行員進行飛行技術研究。看到習主席到來,大家非常激動,向習主席敬禮問好,報告訓練情況。習近平指出,對部隊來說,抓好軍事訓練非常重要。要貫徹落實中央軍委軍事訓練會議精神,結合空軍部隊實際,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不斷提高訓練水平和打贏能力。

  隨后,習近平來到空勤樓走廊,察看春節前有關文體活動設施准備情況,了解部隊統籌疫情防控和節日生活有關安排。得知部隊准備了微視頻到前線、送春聯、球類比賽等多種形式的趣味活動,習近平稱贊活動有兵味、有特色,叮囑各級要全面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節日有關活動,讓官兵在部隊過好年。

  在熱烈的掌聲中,習近平親切接見全師官兵代表,同大家合影留念。習近平強調,今年是我們黨建黨100周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義重大。要認真貫徹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決策部署,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全面加強練兵備戰,扎實推進各項工作,在新的起點上不斷開創部隊建設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習近平最后表示,春節期間,全軍部隊要加強戰備值班,守衛好國家安全和人民幸福安寧。要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把官兵節日期間生活安排好,讓大家過一個喜慶祥和、歡樂安全的春節。

  張又俠等參加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07日 01 版)

(責編:馬昌、鄧志慧)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