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苗族村民包黃粑迎新春:祝你們日子過得更加甜美

2021年02月04日10:30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習近平同苗族村民包黃粑迎新春:祝你們日子過得更加甜美】

3日下午,正在貴州考察調研的習近平總書記,來到畢節市黔西縣新仁苗族鄉化屋村看望鄉親們,送上新春祝福。在苗族村民趙玉學家,習近平同一家人圍坐客廳,邊聊家常邊制作當地傳統節日食品黃粑。總書記親手用粽葉裹著糯米、黃豆面包好一個黃粑,微笑著對趙玉學一家說:“祝你們今后的日子過得更加幸福、更加甜美!”

【習近平為苗繡點贊:一針一線繡出來,何其精彩】

3日下午,正在貴州考察調研的習近平總書記來到畢節市黔西縣新仁苗族鄉化屋村。扶貧車間裡,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苗繡服裝、特色小飾品等吸引了總書記的目光。習近平向村民詳細詢問制作工藝流程。他對大家說,傳統的也是時尚的,你們一針一線繡出來,何其精彩!一定要發揚光大苗繡,既能繼承弘揚民族文化、傳統文化,也能為扶貧產業、鄉村振興作出貢獻。

(文字:人民日報記者 杜尚澤 ﹔攝影: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謝環馳 丁海濤)

(責編:吳楠、鄧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