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國家安全部黨委:

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 旗幟鮮明講政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2021年02月02日07:12    來源:法治日報

本報訊 記者周斌 張昊 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召開后,國家安全部黨委書記、部長陳文清第一時間主持召開部黨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趙樂際同志工作報告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近日,國家安全部黨委召開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會議,對全國國家安全機關學習貫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國家安全部黨委學習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刻闡述了全面從嚴治黨的必要性、緊迫性,充分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的戰略眼光、始終如一的歷史擔當、為民無我的崇高境界、興黨強國的使命情懷,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綱領性文獻。

國家安全部黨委學習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從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高度,強調全面從嚴治黨首先要從政治上看,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這是我們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重中之重。從政治上看全面從嚴治黨,就是要從確保我們黨長期執政、跳出治亂興衰歷史周期率上看,就是要從各類腐敗問題的政治本質和政治危害上看,就是要從黨中央有關反腐敗斗爭永遠在路上的政治決心上看。我們黨要踐行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必須一刻不停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永葆先進性和純潔性、永葆生機活力,把黨自身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這是實現黨和國家興旺發達、長治久安的必然要求,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

國家安全部黨委指出,要通過強有力的政治建警、從嚴治警,加強政治建設,強化政治監督,確保國家安全機關干部隊伍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要通過強有力的政治建警、從嚴治警,引導廣大干警凝聚全部心思和精力,忠誠履行職責使命,堅決防范政治安全領域重大風險,成為維護政權安全、制度安全的可靠力量。

國家安全部黨委要求全系統各單位,要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到態度不能變、決心不能減、尺度不能鬆。要堅定不移推動國家安全機關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履行國家安全機關職責使命、護航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責編:吳楠、鄧志慧)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