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中共山東省委舉行民主協商會議 劉家義主持並講話

2021年01月31日14:11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中共山東省委舉行民主協商會議

本報濟南訊 日前,中共山東省委在濟南舉行民主協商會議,就即將召開的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和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議程和省委擬向省“兩會”推薦的有關人選情況,進行民主協商。

中共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楊東奇,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張江汀出席會議,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可受省委委托就省“兩會”議程和人事安排作了說明。

會上,民革省委主委孫繼業,民盟省委主委王修林,民建省委主委郭愛玲,民進省委主委欒新,農工黨省委專職副主委呂善勇,致公黨省委主委趙家軍,九三學社省委主委程林,省工商聯主席王隨蓮,無黨派人士代表劉均剛分別發言,一致同意省“兩會”議程,完全擁護和贊同有關人事安排意見。大家一致表示,將認真履行參政議政職責,同心同德、齊心協力,把這次省“兩會”開好,把山東各項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劉家義在講話中指出,過去的一年極不平凡。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和嚴峻復雜的外部環境,中共山東省委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各項工作取得積極進展和明顯成效。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緊緊圍繞全省工作大局,認真履行職能,積極建言獻策,與全省人民同舟共濟、共克時艱,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為順利完成“十三五”規劃確定的各項任務、推動高質量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劉家義代表中共山東省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謝。

劉家義強調,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做好全年工作意義重大。希望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充分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系廣泛優勢,緊緊圍繞“七個走在前列”“九個強省突破”,不斷加強工作調研,准確反映民意,協助破解難題,為推動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記者 李子路 趙洪杰 報道)

(責編:劉尤罕、黃子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