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安徽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李錦斌等出席

2021年01月31日13:57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本報訊(記者 范孝東 汪國梁)1月30日上午,安徽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在安徽大劇院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會議應到代表726人,出席本次會議的代表702人,符合法定人數。

本次大會執行主席孫雲飛、虞愛華、張韻聲、宋國權、南曉敏、史翔、黃曉武、胡明瑩、陳儒江、張祥安、王勝、張岳峰、趙馨群、郭德成、張丹、徐發成、楊正、劉蘋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宋國權主持大會。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錦斌,省委副書記、省人民政府黨組書記王清憲,省政協主席張昌爾,十三屆全國政協常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張寶順,省委、省人大常委會原主要負責同志王金山、王學軍,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長,省政協副主席,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省人民檢察院有關負責同志,擔任過副省級領導職務的有關老同志,以及主席團其他成員在大會主席台就座。

大會聽取了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沈素琍作的《安徽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

沈素琍在報告中首先回顧了過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她說,過去一年,省人大常委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自覺對表對標,在中共安徽省委的堅強領導下,突出圍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科學謀劃“十四五”乃至更長時期發展等,依法履職盡責,注重立法質效,強化經濟社會發展法治保障﹔堅持正確有效監督,促進中心任務落實﹔認真履行決定和任免職責,確保中央及省委部署落實﹔充分發揮代表作用,凝聚事業發展合力﹔提升履職能力本領,更好擔負職責使命,為強化“兩個堅持”、實現“兩個更大”,全面建設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作出了應有貢獻。

沈素琍指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省人大常委會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圍繞中央及省委關於“十四五”發展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重大決策部署、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等,全面履行法定職責,更好發揮代表作用,奮力續寫新階段人大工作新篇章,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大會聽取了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董開軍作的《安徽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聽取了省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陳武作的《安徽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董開軍在報告中說,2020年,省高級人民法院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在省委堅強領導下,在省人大及其常委會有力監督下,在省政府、省政協以及社會各界大力支持下,緊緊圍繞“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目標,堅持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職責,為我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務保障。

董開軍指出,2021年,全省法院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更加注重系統觀念、法治思維、強基導向,依法履行審判職能,推動新時代安徽法院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全面開啟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新征程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陳武在報告中說,2020年,在省委和最高檢堅強領導下,在省人大及其常委會有力監督下,全省檢察機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深入踐行習近平法治思想,認真落實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決議,自覺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轉化為推動檢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各項檢察工作取得新進展。

陳武指出,2021年,全省檢察機關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領悟踐行習近平法治思想,更加注重系統觀念、法治思維、強基導向,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新發展格局,切實做到“講政治、顧大局、謀發展、重自強”,為全面開啟經濟強、百姓富、生態美的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新征程貢獻更大檢察力量。

會議以電子表決的方式,通過了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選舉辦法,通過了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通過了省十三屆人大部分專門委員會主任委員人選表決辦法。

(責編:劉尤罕、黃子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