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景俊海:咬緊牙關筑牢嚴密防線 一鼓作氣徹底扑滅疫情

2021年01月31日11:16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咬緊牙關筑牢嚴密防線 一鼓作氣徹底扑滅疫情

本報1月30日訊(記者黃鷺)今天,省委書記景俊海到長春公主嶺范家屯鎮實地檢查疫情防控、物資保障、集中隔離點運行管理等工作,看望慰問一線防疫人員。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咬緊牙關筑牢嚴密防線,一鼓作氣徹底扑滅疫情,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保衛戰。

目前,長春市主城區已經全部降為低風險區,重點防控范圍縮小到公主嶺市范家屯鎮一個中風險地區。在范家屯鎮高速公路口,景俊海實地檢查卡口管控情況,強調要嚴格執行登記、排查、消殺等措施,堅決阻斷疫情傳播擴散,並叮囑一線執勤公安民警、防疫人員加強防護、注意防寒、保証休息,確保在崗在狀態、堅決守好關口。景俊海來到陽光庄園小區,隔門了解封閉管理服務措施,並與居家隔離的居民視頻連線,詳細詢問糧油蔬菜等供應情況,得知居民生活必需品得到及時供應,他頻頻點頭,要求社區工作人員精准掌握居民需求,及時補充生活物資,保障好群眾基本生活。景俊海實地察看范家屯鎮集中隔離點運行情況,強調要做好隔離人員健康監測、生活服務等工作,嚴格規范抓好閉環轉運、分區管理、環境消殺、垃圾處理,堅決防止交叉感染。隨后,他與隔離區工作人員、隔離人員視頻連線,鼓勵她們堅定信心,保持良好心態,眾志成城抗擊疫情,攜手奪取最終勝利。

檢查期間,景俊海強調,當前,長春疫情防控到了決戰決勝的關鍵階段,決不能有任何麻痺大意,決不允許絲毫放鬆懈怠,必須堅持“一精准三確保”,著力防控疫情、密切關注社情、用心做好事情、主動引導輿情,各項舉措落細落實落到位,確保防控工作有序推進、取得實效。要嚴格依法實施防控措施,強化重點人群隔離管控,有效減少人員流動聚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傳播風險,盡快實現清倉見底。要全力抓好醫療救治,不惜一切代價救治患者,嚴格執行院感防控措施,統籌保障好群眾正常就醫需求。要建好用好綠色通道,防疫物資要點對點順暢調運,生活物資要精准配送到戶,確保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要在確保防疫安全基礎上,保障重點企業正常生產,保証一汽等企業配套不斷供。要牢牢守住村屯基層防線,各項工作往細裡想、往實裡做,堅決防止疫情向農村擴散。要壓緊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好“五級書記抓防控”機制,及時發布權威信息,有效回應社會關切,妥善解決好群眾反映強烈的各類問題。

胡家福、王凱參加活動。

(責編:劉尤罕、黃子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