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遼寧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勝利閉幕 張國清出席並講話

2021年01月31日10:43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張國清出席並講話 劉寧出席 周波當選為省政協主席

本報訊 記者董翰博 楊忠厚報道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遼寧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於1月30日上午在遼寧人民會堂勝利閉幕。省委書記張國清出席閉幕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出席閉幕會。

本次大會的執行主席是:夏德仁、周波、戴玉林、冮瑞、李曉安、武獻華、姜軍、趙延慶、許波、高科。大會秘書長李樹民。

出席閉幕會的領導同志有:張國清、劉寧、陳向群、譚作鈞、劉慧晏、范繼英、張雷、廖建宇、陸治原、於天敏、張聯義、王健、梁平、姜有為、王大偉、王明玉、郝春榮、李成林。

閉幕會由省政協副主席戴玉林主持。共有464名委員出席了閉幕會。大會選舉周波為政協遼寧省第十二屆委員會主席,同時選舉了王錄衛、張鳴、陳國貴、韓偉等4位同志為政協遼寧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

大會通過了政協遼寧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通過了政協遼寧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關於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的決議﹔聽取並審議通過了政協遼寧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通過了政協遼寧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政治決議。

張國清代表中共遼寧省委,向政協遼寧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圓滿成功表示祝賀。他說,這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謀振興的大會,是一次鼓舞斗志、提振信心的大會。大會順利完成選舉任務,實現了省政協主席的新老交接。

張國清指出,過去一年,全省各級政協組織緊扣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履職盡責、凝心聚力,為遼寧振興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張國清強調,今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新時代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希望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認真履職盡責,努力在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奮力開創遼寧高質量發展新局面的過程中積極建言獻策,展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的主軸,牢牢把握政協工作正確政治方向。要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領導,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把黨的政治主張和方針政策貫徹落實到政協履職工作各方面和全過程。要圍繞全省中心工作履職盡責,各級政協組織要找准定位、發揮優勢,緊緊圍繞做好“三篇大文章”、補齊“四個短板”、維護“五大安全”、做好“六項重點工作”開展協商議政,要學會選擇小切口、做好大文章,聚焦優化營商環境、建設“數字遼寧、智造強省”,聚焦法治環境、信用環境建設,聚焦生態環境保護、推動共同富裕等重大課題和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多種形式開展監督,切實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落地。要廣泛凝聚共識,匯聚強大合力,講好遼寧故事,傳播好遼寧聲音,展示好遼寧形象。要加強政協組織自身建設,造就高素質政協干部隊伍,打造適應新時代新使命的模范機關。

新當選的省政協主席周波在閉幕會上講話。他說,大會選舉我為十二屆省政協新一任主席,這是中央及省委的信任,是全體政協委員的重托,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將始終牢記中央的要求,時刻不忘遼寧人民的向往和期待,堅持在省委的正確領導下,在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的支持幫助下,團結和依靠省政協各參加單位、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遼寧振興發展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持續提升履職能力。自覺遵守黨的各項紀律和制度規定,永葆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科學民主決策。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為實現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智慧力量。

周波指出,本次政協全體會議,在省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各位委員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圓滿成功。要把這次會議精神貫徹好,把會議的各項要求落實好。要圍繞全省中心工作積極組織開展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堅持服務群眾、服務社會、服務基層、服務企業、服務委員。要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在入腦入心、走深走實上下功夫,持續提升履職能力,同心同德,接續奮斗,為實現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新突破、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勝利閉幕。

(責編:劉尤罕、黃子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