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石泰峰主持

2021年01月31日10:12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內蒙古日報數字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 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

本報1月30日訊 (記者 劉曉冬)1月30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有關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實踐性、時代性,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遵循。全區各級各部門特別是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趙樂際同志的部署要求,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推動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不斷向縱深發展。要深刻理解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的重要要求,從政治上深刻認識各類腐敗問題的嚴重危害性,從政治上領會好、領會透黨中央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決策部署要求,按照黨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確定的前進路線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切實用實際行動和成效體現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擔負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以系統施治、標本兼治的理念做好工作。要切實加強政治監督,健全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督查問責機制,加強對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等決策部署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地見效。要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推進反腐敗斗爭,毫不放鬆糾治“四風”,持續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不斷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始終保持正風肅紀反腐的高壓態勢。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更加忠誠履職盡責,全面加強自身建設,為保障和促進自治區各項事業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特別是組織部門要認真落實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的安排部署,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持續深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教育,精心做好慶祝建黨100周年有關工作,著力完善上下貫通、執行有力的組織體系,扎實細致抓好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工作,進一步優化干部育選管用工作,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會議研究了自治區黨委常委會2021年工作要點和《內蒙古自治區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規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劉尤罕、黃子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