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河北省政法工作會議在石家庄召開 王東峰作出批示

2021年01月31日10:0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統籌推動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 忠誠爭當首都政治“護城河”排頭兵

河北日報訊(記者尹翠莉)1月30日,全省政法工作會議在石家庄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對全省政法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董仚生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劉凱主持會議。省法院黨組書記黃明耀,省檢察院檢察長丁順生,武警河北省總隊司令員榮久華出席會議。

王東峰指出,2020年,全省政法戰線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戰疫情,防風險,保穩定,促發展,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效,為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創造了安全穩定的環境。向同志們表示衷心感謝、致以崇高敬意。

王東峰要求,在新的一年,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更加注重系統觀念、法治思維、強基導向,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防范化解各類風險為牽引,緊扣貫徹新發展理念和構建新發展格局,全力做好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推進掃黑除惡常態化、加快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全面深化政法領域改革、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等工作,推動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議指出,全省政法機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全面貫徹落實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推動全省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要求,要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全面提升政治建設質量,確保政法工作正確政治方向﹔堅持融入大局服務大局,全面提升保駕護航質量,確保“十四五”規劃開好局起好步。要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風險質量,確保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堅持共建共治共享導向,全面提升平安建設質量,創建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堅持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構筑高質量的法治建設實施監督體系,開創全面依法治省新局面。要堅持實戰實用實效導向,系統提升智能化建設質量,打造集約高效便民的智慧政法﹔堅持忠誠純潔可靠根本要求,全面提升政法隊伍建設質量,傾力鍛造堪當時代重任的燕趙政法鐵軍。

(責編:劉尤罕、黃子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