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陳潤兒:乘勢而上奮進新征程 萬眾一心續寫新篇章

2021年01月30日12:31    來源:寧夏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馬曉芳)1月29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到所在的自治區十二屆人大四次會議固原市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聽取意見建議,勉勵固原市要乘勢而上、奮進新征程,萬眾一心、續寫新篇章。

會場氣氛熱烈,馬漢成、王學軍、蒙旺平、魏廷峰、馬金國、周風玲等17名代表踴躍發言。大家一致認為,政府工作報告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全面客觀,提出目標切合實際、積極穩妥,部署工作重點突出、措施有力,是一個維護核心、永葆初心、堅定信心、溫暖民心的好報告。大家還就推動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持續改善生態環境、構建現代產業體系、不斷加強基層治理等建言獻策。

陳潤兒邊聽邊記、不時插話,與代表們深入交流,共話民生、共謀發展。他說,黨的十八大以來特別是“十三五”時期,固原市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自治區黨委的安排,扎實推進各項事業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了決定性勝利,絕對貧困、區域貧困和深度貧困實現了歷史性告別,在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上發生了深刻性改變。特別是去年以來,固原市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的安排部署,全面做好各項工作,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為全區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貢獻、增添了光彩。自治區黨委對固原市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陳潤兒指出,今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任務非常繁重、責任十分重大,固原市要乘勢而上奮進新征程,萬眾一心續寫新篇章。自治區黨委提出“十四五”時期實現“六個明顯”的奮斗目標,抓好基礎設施“十大工程項目”、實施民生領域“四大提升行動”、加快發展壯大“九大重點產業”,特別是提出了最實際、最貼近、最過硬的“三個水平”,即年均經濟增幅要高於全國平均水平、人均地區生產總值要趕上全國平均水平、城鄉居民人均收入要達到全國平均水平。固原市廣大干部群眾要認清外部環境嚴峻復雜的新形勢,看到寧夏經濟結構不優、質量效益不高、創新動力不強的新挑戰,把握產業鏈重建、新格局重構、新優勢重塑的新機遇,充分認識自身肩負的重大責任,堅定擔當時代賦予的光榮使命,始終保持迎難而上、不甘落后的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把握機遇、乘勢而上,萬眾一心、奮力開拓,努力在“十四五”偉大實踐中續寫新的篇章。

自治區領導張柱、李金科、王和山參加審議。

(責編:謝倩、熊旭)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