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青海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隆重開幕 王建軍信長星白瑪等到會祝賀 

2021年01月30日12:21    來源:青海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魏爽) 1月29日上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青海省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在青海會議中心隆重開幕。

會議應出席委員396人,實到352人,符合規定人數。

9時整,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幕。

省政協主席多杰熱旦,副主席王曉勇、仁青安杰、張守成、杜捷、張文魁、馬海瑛、王絢、杜德志和秘書長劉大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曉勇主持大會。

王建軍、信長星、白瑪、公保扎西、滕佳材、李杰翔、王宇燕、於叢樂、馬吉孝、訚柏、陳瑞峰、劉格平、王黎明在主席台就座,祝賀大會召開。

會議首先通過了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議程。

多杰熱旦代表政協第十二屆青海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他說,2020年是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關鍵之年,也是加強和改進政協工作的重要一年。中共青海省委召開省委政協工作會議,出台《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實施意見》,為全省政協事業發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新的動力。一年來,省政協及其常委會在中共青海省委的領導下,全面貫徹中央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緊緊圍繞決戰決勝工作大局,認真履職盡責,廣泛凝聚共識,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力推進“一優兩高”、加快新青海建設貢獻了政協智慧和力量。

多杰熱旦從五個方面全面系統地總結了過去一年的工作。他說,一年來,省政協及其常委會堅持突出理論武裝,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等重要會議精神,開展讀書活動,深化學習研討,共同思想基礎進一步夯實。聚焦協商主業,圍繞我省“十四五”發展重點問題、經濟高質量發展、生態保護與建設等議題開展了重點協商,協商成果得到省委省政府領導批示37次,相關重點協商工作獲得全國政協領導的充分肯定,專門協商機構作用進一步發揮。突出凝聚共識,組織引導全省各級政協和廣大政協委員全力投身新冠疫情防控,深入開展主題履職實踐活動,更好支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在政協平台發揮作用,持續發揮民族宗教界委員在促進民族團結方面的獨特優勢,鼓勵和引導港澳委員更好發揮“雙重積極作用”,大團結大聯合優勢進一步顯現。堅持守正創新,緊盯關鍵環節建章立制,制定加強和促進凝聚共識、提升專委會工作、提高協商議政質量等8項制度文件,首次召開全省政協委員工作會議,探索開展推動協商成果更好轉化落實試點工作,創新建立重要協商成果公開制度,政協工作進一步提質增效。加強黨的領導,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充分發揮政協黨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重要作用,在全省推動形成“黨委重視、政府支持、政協主動、各方參與配合”的政協工作格局。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扎實開展機關作風突出問題集中整治專項行動,政治組織政治機關形象進一步樹立。

多杰熱旦指出,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也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人民政協工作意義重大。省政協及其常委會工作的總體要求是: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在中共青海省委的領導下,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 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全面落實中央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部署要求,突出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緊緊圍繞“十四五”高質量發展深入協商議政,廣泛凝心聚力,為全面開啟青海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在新的起點上奮力推進“一優兩高”戰略,建設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青海努力奮斗。

多杰熱旦在報告中提出了今年的五項重點工作。一是堅定不移加強理論武裝,努力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把牢政協工作正確政治方向。二是緊扣全省工作大局協商議政,圍繞青藏高原生態文明高地建設、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培育發展新業態新產業新模式、文旅融合發展、民生改善等重點工作深入調研協商。三是認真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強化界別政治引領,廣泛開展團結聯誼,不斷深化合作共事。四是持續推動政協工作提質增效,不斷豐富協商議政形式和內容,進一步提高履職能力和水平。五是加強黨對政協工作全面領導,始終確保政協在省委領導下主動負責、協調一致開展工作,努力開創政協工作新局面。

張守成向大會報告了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以來,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各專門委員會共提交提案383件,經審查立案281件,立案率73.4%。截至目前,所有提案已按時辦復。

張光榮、馬偉、尼瑪卓瑪、鳥成雲、吳海昆、劉同德、匡湧、楊逢春、張黎、劉濤、楊志文、張澤軍、蒙永山、馬志偉、李在元、楊科祥等在主席台就座。

(責編:謝倩、熊旭)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