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林鐸:樹牢安全發展理念 堅決扛起政治責任 為全省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安全環境

2021年01月30日12:1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樹牢安全發展理念 堅決扛起政治責任 為全省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安全環境

本報蘭州1月29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 金鑫)全省安全生產和應急管理工作會議暨2021年省安委會第一次全體(擴大)會議今天下午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論述,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堅決扛起政治責任,推動安全生產形勢持續向好,防范應對好各類災情,為全省高質量發展和慶祝建黨100周年營造良好安全環境。

省長、省安委會主任任振鶴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宋亮通報有關情況。副省長李沛興代表省委、省政府與各市州、蘭州新區和省直相關部門簽訂2021年度《甘肅省安全生產防災減災應急管理和消防工作目標責任書》。

省領導李榮燦、石謀軍、陳克恭、張世珍、何偉、余建、程曉波、孫雪濤、劉長根、王銳、郭承錄、贠建民、霍衛平及省政府秘書長李志勛在蘭州主會場出席會議。

林鐸強調,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建黨100周年,鞏固和保持安全安定大局尤為重要。全省各級各有關方面要站在統籌發展與安全的高度,把安全生產和應急管理放在全局工作的優先位置,採取更有力的措施化解風險、推進工作、打牢基礎,努力創造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安全互促共進的良好格局。要立足省情實際,清醒認識當前安全生產和防災減災面臨的形勢,增強風險意識,加強隱患排查,努力把問題解決在未發之時、成災之前,確保安全風險始終處在可防可控狀態。要把短期措施和源頭治理充分結合起來,突出重點領域,做到標本兼治,扎實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從基礎和制度上持續提升安全發展水平。要堅持防范在先,加快健全災害監測預警體系,把提高災害綜合防治能力作為基礎性工作來抓,實現從減少災害損失向減輕災害風險轉變。各級黨委政府要堅決扛起維護安全的政治責任,加強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構建形成緊密銜接的責任鏈條,全方位提升應急管理能力,努力開創安全發展的新局面。

任振鶴強調,全省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本次會議精神上來,提高認識、靠實責任,強化措施、提升本領,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守住安全生產底線,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壓緊壓實各級各方責任,加強安全生產監管,強化企業主體責任落實,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扎實做好危化、礦山、消防、交通運輸、工業園區等重點領域及冶金、有色、公共衛生、食品安全等行業領域的安全整治和風險防控,從根本上消除安全隱患。要深化應急管理體制改革,支持應急管理工作,高度重視基層應急管理能力建設,推進安全生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緊盯重要時間節點,抓早抓細抓實重點領域安全管控,做好冬春受災群眾救助工作,加強應急值守,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祥和、安全的春節。

會議以電視電話方式開至縣一級。

(責編:謝倩、熊旭)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