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中國僑聯黨組召開第二次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 萬立駿主持並講話

2021年01月28日09:56    來源:中國僑聯

1月26日上午,中國僑聯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汪洋同志在全國統戰部長會議上的講話精神。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主持會議並講話。

萬立駿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實際認真謀劃好2021年中國僑聯黨的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一是用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提高認識,通過原原本本研讀,逐段逐句領悟,學深悟透,切實把黨員干部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二是持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使“兩個維護”成為發自內心的自覺,轉化為干好工作的實際成效,堅決把全會部署的各項任務落實到位。三是堅定不移推進僑聯黨的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按照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和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部署,認真謀劃制定2021年中國僑聯黨的建設工作要點,落實好與駐部紀檢監察組會商制度,研究制定《關於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實施意見》。四是層層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各部門各單位黨組織要履行好主體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扛起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要落實好“一崗雙責”。

萬立駿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一是深入理解黨中央對新發展階段國際國內形勢的重大判斷,將新發展理念作為今后指導僑聯工作的行動指引,在服務發展大局、構建新發展格局中找好僑聯定位,為“十四五”開局、新征程起步勇擔新使命、展現新作為。二是聚焦構建新發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和高質量發展,做大做強“創業中華”“親情中華”“追夢中華”“僑連五洲”“僑愛心工程”等重點品牌,引導廣大僑胞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經濟主戰場、面向國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有所作為,助力“六穩”“六保”任務,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三是立足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筑牢新發展理念的“根”和“魂”,踐行以人為本、為僑服務的宗旨,密切同僑界群眾血肉聯系,緊緊依靠僑界群眾開展僑聯工作,切實開展符合中央要求、契合僑聯實際、順應僑界群眾期望的活動,增強僑界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萬立駿強調,要認真學習汪洋同志在全國統戰部長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努力開創新時代僑聯工作新局面。一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汪洋同志在全國統戰部長會議上的講話要求,聚焦中心大局凝聚人心、匯聚力量,鞏固和深化共同團結奮斗的思想政治基礎。二是深入學習領會《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的具體內容、精神實質,突出政治引領,堅持守正創新,進一步提升僑聯工作的實效性、針對性、規范性。三是樹立大僑務理念,牢牢把握民間性、群眾性特點,進一步完善機制,打造品牌,著力抓思想政治引領、抓服務大局、抓風險防范、抓能力提升,做好“凝心聚力”的大文章,切實發揮“以僑為橋”作用。要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契機,緊緊圍繞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主題,精心組織慶祝紀念活動,團結引領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凝聚起實現民族復興、推動國家統一的思想共識,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上作出僑界應有貢獻。

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程學源出席學習會。副主席齊全勝結合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了重點發言。中國僑聯機關各部門、直屬企事業單位、社團司局級黨員領導干部參加了學習會議。

(責編:郝萍、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