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許達哲:推動國際精品旅游城市建設 在打造“錦繡瀟湘”全域旅游品牌中當好龍頭

2021年01月27日18:17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推動國際精品旅游城市建設 在打造“錦繡瀟湘”全域旅游品牌中當好龍頭

  湖南日報·新湖南客戶端1月26日訊(記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委書記許達哲來到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張家界市代表團,與代表們一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議“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他強調,要以更加開放的視野推動國際精品旅游城市建設,以更加堅定的決心加強生態環境保護,以更加創新的思維抓好重點領域改革,以更加務實的舉措促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在打造“錦繡瀟湘”全域旅游品牌中當好龍頭。

  省領導張劍飛、李殿勛、黃關春、許顯輝參加審議。

  虢正貴、劉革安、許玲莉、趙雲海、羅嗣清、胡丘陵、吳菊、闕玉英、卓大華等代表圍繞落實“三高四新”戰略、推動鄉村振興、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文旅發展和國際旅游城市建設、支持教育優先發展、生態文明建設等主題提出了意見建議。

  許達哲認真聽取了大家的發言,他說,“十三五”期間特別是過去一年,張家界和全省一樣,取得了來之不易的發展成績。今年是意義特殊重大的一年,全省所有工作都要圍繞開好局、起好步來展開。張家界要以建設國際精品旅游城市為抓手,在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建設現代化新湖南中奮力擔當。

  許達哲強調,要增強戰略思維,始終站位全局抓規劃。聚焦“三高四新”戰略高站位規劃,聚焦融入新發展格局高起點規劃,把做好旅游這篇文章放到“三高四新”戰略中去謀劃和定位,緊扣旅游高質量發展,放眼國際市場和國內市場,緊緊扭住擴大內需戰略基點,進一步催生國內市場旅游消費新動能。要擦亮生態名片,始終突出特色抓建設。咬住生態文明建設不動搖不鬆勁,繼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全面推進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反饋和老百姓反映強烈的生態環境問題整改﹔嚴格執行長江“十年禁漁”,抓好農業面源污染治理﹔嚴格生態文明建設制度,強化國土空間規劃和用途管控,抓好“多規合一”﹔積極探索碳排放交易和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方式,完善流域生態補償制度﹔大力發展綠色產業,倡導綠色生活方式,積極開展綠色創建,讓綠色成為張家界高質量發展的底色。要注重質量制勝,始終精准精細抓治理。城鄉建設注重讓一山一水保持原味、一橋一路都有風味、一街一坊充滿韻味,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處、宜居家園與美麗山水相得益彰﹔加強城鎮老舊小區改造,運用大數據、人工智能等創新城市管理手段和模式,不斷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健全旅游監管體系,加強旅游管理服務,完善城市綜合功能配套,在吃住游購行、服務管理上做到更加精致精細、更體現人文關懷。要著眼共同富裕,始終不忘初心抓惠民。在增加群眾收入、促進共同富裕上下功夫,在促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上作出示范,發揮旅游產業扶貧優勢,繼續做好就業和消費扶貧等工作﹔把發展全域旅游與實施鄉村振興結合起來,把發展全域旅游和傳承紅色基因結合起來,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砥礪奮進的精神力量,推動國際旅游城市建設成果惠及廣大人民群眾。

  許達哲強調,歲末年初,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抓好安全生產,困難群眾走訪慰問、關心關愛老黨員等工作,讓老百姓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

(責編:宋子節、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