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許達哲:為實施“三高四新”戰略 建設現代化新湖南凝聚強大合力

2021年01月27日18:17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為實施“三高四新”戰略 建設現代化新湖南凝聚強大合力

湖南日報·新湖南客戶端1月26日訊(記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委書記許達哲參加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九三、科協、科技、教育等界別的聯組討論,他希望全省廣大政協委員牢牢把握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的實踐要求,為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建設現代化新湖南凝聚強大合力。省政協主席李微微主持。

省領導張劍飛、張大方,省政協秘書長卿漸偉參加討論。

討論中,李平、金之劍、范國強、鐘飛、唐承麗、陳斌、何鳳姣、劉永、丁加明、戴躍鋒、彭鈞、陳登斌等委員圍繞保護修復洞庭濕地、促進中小企業創新發展、建好自貿試驗區、抓好民辦教育、畜禽種業建設、高校科研成果轉化、打造協同創新體系等建言獻策。

許達哲一一回應了大家的發言,向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為湖南改革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他指出,回望“十三五”,我省經濟實力、科技實力、綜合實力、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大提升,特別是過去一年取得了極不尋常的成績,向黨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優異答卷。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實施“十四五”、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第一年。希望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緊扣全省中心任務履職盡責,全面加強專門協商機構建設,為湖南各項事業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許達哲強調,要始終堅持正確方向,更加充分彰顯專門協商機構的政治意識。把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作為根本政治原則,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固樹立政治共同體意識,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始終胸懷“國之大者”,更加充分體現專門協商機構的擔當作為。為推進科技自立自強這個戰略支撐、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實施高水平對外開放、推進鄉村振興、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提高人民生活品質等重大問題多獻務實之策﹔為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引進培育更多具有核心競爭力的優質創新項目,打造近悅遠來、於斯為盛的湖湘人才高地多出務實之力﹔在踴躍投身經濟建設主陣地和鄉村振興主戰場中多建務實之功。要始終突出凝聚共識,更加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的獨特優勢。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這一“中心環節”扣得更緊,找准思想認識的共同點、情感交流的共鳴點、利益關系的交匯點、化解矛盾的切入點,協助黨委政府營造更加和諧的社會氛圍,拓展同各黨派團體、社會組織、各界人士的交流交往,努力尋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美同心圓。要始終密切聯系群眾,更加充分踐行專門協商機構的為民情懷。認真踐行人民政協為人民的初心,更好聯系和服務所在界別的群眾,聚焦民生要事開展專題協商,緊盯民生難事抓好民主監督,著眼民生實事組織參政議政,實實在在推動各項民生政策落地落實。各位委員要善於通過政協雲,走好網上群眾路線,用“微建議”服務“大民生”。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高度重視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形成黨委領導、政府支持、全社會關心政協工作的良好格局。

(責編:宋子節、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