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王國生:弘揚“三股勁”打造過硬干部隊伍 抓好換屆工作建強基層戰斗堡壘

2021年01月27日18:11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弘揚“三股勁”打造過硬干部隊伍 抓好換屆工作建強基層戰斗堡壘

  本報訊(記者李錚馮芸)1月26日,省委書記王國生到開封市調研基層黨建、村(社區)“兩委”換屆、社會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

  王國生走進金康苑小區,了解老舊小區改造情況,與正在小游園裡休閑運動的居民親切交流,詢問對城市建設發展的意見建議。他指出,老舊小區改造既是民生工程,也是系統工程,要高起點規劃、高質量推進,把改造基礎設施和提升公共服務統籌起來,把改善居住條件與提高城市品質結合起來,讓城市更美好、生活更幸福。在金康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王國生詢問社區“兩委”換屆和基層黨組織建設情況,他指出,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基層黨組織充分依靠群眾、動員群眾,筑牢了堅固防線,是真正的硬核力量。要以村(社區)“兩委”換屆為契機,換出帶動有力的好“頭雁”、團結務實的好“兩委”、干事創業的好氛圍,進一步建強基層戰斗堡壘,夯實建設現代化河南的基礎支撐。王國生叮囑社區工作人員,春節臨近人員流動增加,防控風險持續加大,要運用好疫情阻擊斗爭的好經驗好做法,落實落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堅決守好基層疫情防控陣地。

  開封市探索“網格化+數字化”新模式,建設了綜合指揮中心和綜合治理平台、執法監管平台、便民服務平台、綜合監督平台,提升了基層治理和服務群眾水平。在開封市基層社會治理綜合指揮中心,王國生查看“一中心四平台”建設運行情況,他指出,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在這次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要抓住新一輪技術革命機遇,推動現代科技與社會治理深度融合,不斷提升社會治理科學化、智能化、精細化水平,加快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王國生與工作人員交談,詢問了解網格化管理工作開展情況,叮囑既要不斷提升新本領,善於運用新技術新手段開展工作,又要保持高度責任心,耐心細心做好服務群眾的每件小事,當好群眾的貼心人。在開封古城東護城河,王國生仔細查看了“一渠六河”連通綜合治理工程建設情況。

  王國生與開封市委班子座談時指出,今年即將迎來建黨100周年,開封作為焦裕祿精神的發源地,要強化政治引領,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深走心走實,把准方向、發揮優勢、補齊短板,在弘揚焦裕祿精神、全面加強黨的建設上當好標杆,在貫徹新發展理念、落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戰略上走在前列,在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推進鄭開同城化上奮勇爭先,努力在現代化河南建設中展現新氣象、新作為。他要求,要堅持蘭考民主生活會標准,高質量開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開出振奮精神、凝心聚力的良好氛圍,持續提高領導班子凝聚力、戰斗力、向心力。

  孔昌生參加調研。

(責編:宋子節、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