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劉家義主持徐顯明作報告李干杰付志方楊東奇出席

2021年01月27日18:09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 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解決問題能力

本報濟南1月26日訊 今天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研討。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學習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省政協主席付志方,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出席。

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徐顯明教授受邀作輔導報告。徐顯明在報告中,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介紹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社會主義法治建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取得的歷史性成就,闡述了為什麼要全面依法治國以及怎樣推進全面依法治國,分析了習近平法治思想的辯証法。李干杰、楊東奇、陳輻寬、林峰海就加強安全生產、推進鄉村振興、建立制約監督體系等問題向徐顯明提問並談了學習體會。

劉家義在主持時說,徐顯明教授作了一場非常精彩的報告,對於我們深刻領會把握習近平法治思想具有很好的輔導作用。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認識堅持黨的全面領導是法治建設的根本保証,依法保障人民權益是法治建設的根本目的,營造良好發展環境是法治建設的重要任務,全面深化法治領域改革是法治建設的內在要求和重要途徑,提升領導干部法治能力是法治建設的關鍵和保障。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必須帶頭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切實增強法治意識、養成法治習慣,切實打牢依法辦事的理論基礎和知識基礎,切實守住法治這條底線紅線,切實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動工作,不斷開創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有關省領導,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學習。(記者 李子路 趙洪杰)

(責編:宋子節、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