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2021年01月27日18:06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

本報濟南1月26日訊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和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近日,黨中央印發了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條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通篇貫穿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是統一戰線領域的基礎主干黨內法規,是做好新時代統一戰線工作的基本遵循。今年的全國統戰部長會議深入分析了新時代統一戰線的重要法寶作用,對做好統戰各項工作作出具體部署。我們要切實深化認識,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做好統戰工作的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學習領會《條例》精神,善於從政治上謀劃推動統戰工作,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聚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引導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進一步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和決心。要聚焦高質量發展,廣泛匯聚力量,更好服務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要深入貫徹落實《條例》要求,在學習宣傳上再加力,在解決重點難點問題上下功夫,在強化督導檢查上求實效,切實提升我省統戰工作科學化水平。要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領導,各級黨委(黨組)要扛牢壓實統戰工作政治責任,黨委(黨組)書記要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職責,各級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要發揮好職責作用,著力構建完善黨委統一領導、統戰部門牽頭協調、有關方面各負其責的大統戰工作格局,確保各項任務落實落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李子路 趙洪杰)

(責編:宋子節、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