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劉奇:強化省會意識 扛起省會使命 彰顯省會擔當 不斷提升南昌對江西省發展的輻射力帶動力集聚力

2021年01月27日18:05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強化省會意識 扛起省會使命 彰顯省會擔當 不斷提升南昌對全省發展的輻射力帶動力集聚力

  本報訊 (記者劉勇)1月26日,省委書記劉奇來到所在南昌代表團參加審議。他強調,南昌市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強化省會意識,扛起省會使命,彰顯省會擔當,堅定信心、迎難而上,不斷提升南昌對全省發展的輻射力帶動力集聚力,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貢獻省會力量。

  在聽取了殷美根、吳曉軍、黃喜忠、陳翔、高輝紅、邱天高、蔡榮軍、易艷丹、鄧紅英、戴華、萬菊蓮等代表的發言后,劉奇說,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體現了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要求,總結成績實事求是,部署工作舉措有力,是一個求真務實、改革創新、催人奮進的好報告。

  劉奇對一年來南昌市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效給予肯定,對南昌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強調,要堅定不移推進大南昌都市圈建設,努力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上取得新突破。以科技創新推動產業優化升級,以擴大內需助力經濟穩定增長,以城鄉融合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持續培育壯大主導產業,加快發展新興產業,著力打造區域性消費中心,提升城市規劃、建設和管理水平,推進鄉村建設行動,加強與九江、撫州、贛江新區等地協同協作,以更新的理念、更大的胸襟推動大南昌都市圈建設取得更大實效。要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走深走實,努力在破解高質量跨越式發展難題上取得新突破。深入推進改革攻堅、持續擴大對外開放,謀劃推出更多系統性整體性和創造型引領型改革,充分利用各類開放平台,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不斷提升投資貿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切實增強經濟發展內生動力和市場主體活力。要堅定不移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努力在改善人民生活品質上取得新突破。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實辦好就業、教育、醫療、社保、住房、養老等民生實事,扎實推進共同富裕,深化城鄉環境整治,加快補齊市域社會治理短板,堅決防范化解各種風險隱患,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南昌、法治南昌。要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努力在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上取得新突破。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始終做到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加快提升干部能力,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持續正風肅紀反腐,確保“十四五”時期目標任務落到實處。

  劉奇強調,當前正值歲末年初,要統籌抓好相關各項工作。要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扎實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堅決防止疫情反彈。要加強經濟運行調度分析,特別是抓好一季度經濟工作,確保實現開門紅,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打下堅實基礎。要加強節日市場供應,切實保障困難群體生活,扎實做好安全生產、社會穩定工作,讓人民群眾過一個平安歡樂祥和的春節。

  葛曉燕參加審議。

(責編:宋子節、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