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福建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閉幕 尹力講話

2021年01月27日16:55    來源:東南網

原標題: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閉幕

本報訊 (記者 周琳 林蔚) 26日上午,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福州閉幕。

大會執行主席崔玉英、張兆民、杜源生、洪捷序、薛衛民、王光遠、阮詩瑋、劉獻祥、許維澤、林鐘樂、陸開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崔玉英主持閉幕會。

省委書記尹力,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寧,駐閩部隊領導林向陽,省領導胡昌升、羅東川、周聯清、趙龍、李仰哲、邢善萍、楊賢金、鄭新聰、庄稼漢、吳喜鏵、林寶金到會祝賀。

尹力在閉幕會上講話。他說,過去五年,省政協團結帶領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在全省改革發展歷史進程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主動融入大局、積極服務中心,以建設“政協大省”為抓手,持續深化“強黨建、轉作風、謀創新、促履職”思路舉措,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新時代新福建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

尹力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已經開啟。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和關心福建經濟社會發展,賦予福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的重大政治責任、重大歷史使命和重大發展機遇。希望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胸懷“兩個大局”,積極投身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的生動實踐,共同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福建篇章。要在強化思想政治建設上下功夫,持續深化政協黨的建設,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自覺把黨中央大政方針貫穿到人民政協政治共同體建設的全過程、落實到人民政協履職工作的各方面。要在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上下功夫,更加自覺地把政協工作放到福建改革發展大局中來謀劃和推動,把人才薈萃、智力密集優勢向經濟社會發展的中心任務聚焦,做好“搭台”的工作、寫好“協商”的文章,更好地為黨委政府科學決策、民主決策提供有益參考。要在廣泛凝聚共識上下功夫,進一步拓展新型政黨制度實踐平台,健全溝通聯絡機制,加強團結聯誼,努力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匯聚起磅礡力量。積極拓展對台交流交往,努力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凝心聚力。發揮港澳僑資源優勢,努力為促進閩港澳交流合作、深化“海絲”核心區建設集聚發展資源、拓展發展空間。要在強化履職能力建設上下功夫,各級政協組織要切實加強委員隊伍建設,不斷提高服務大局的能力水平。廣大政協委員要自覺涵養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情懷,不斷增強政治把握能力、調查研究能力、聯系群眾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新時代新福建建設中展現作為風採。

尹力要求,全省各級黨委要把政協工作納入總體工作部署和重要議事日程,統一謀劃、統一部署、統一落實,切實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視、政治上關心關懷、工作上大力支持,為政協組織更好履行職能、發揮作用創造有利條件。各級各部門要加強與政協的聯系溝通,形成加強和改進我省人民政協工作的強大合力。

崔玉英在主持閉幕會時指出,這次全會是在中國共產黨迎來百年華誕、“十四五”開局起步、全省人民滿懷豪情踏上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會議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在中共福建省委有力領導下,開得緊湊有序、風清氣正、務實高效,取得圓滿成功。尹力書記在閉幕會上的講話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內涵深刻、寄望深長,充分體現了中共福建省委對政協工作的高度重視和殷切期望,是省委在新時代新福建建設新征程上對全省政協系統發出的使命號召。全省各級政協組織、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全體委員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按照中共福建省委的部署要求和尹力書記的講話精神,倍加努力工作,確保會議明確的各項目標任務做細做實做成。要篤定清醒講政治,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我省政協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堅毅向前。要崇尚實干抓落實,為國履職、為民盡責,在持續深化“政協大省”建設中展現擔當和作為。要提振精神再出發,大力弘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精神,在助力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中再譜新篇、再建新功,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出席大會並在主席台就座的還有: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領導,省法院、省檢察院領導,駐閩部隊領導,在閩全國政協專委會領導和全國人大、全國政協專委會委員,省級老領導,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設區市政協主席,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有關人民團體負責人,無黨派人士代表,民族、宗教界人士代表和閩籍港澳知名人士代表。

會議通過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福建省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政治決議》,聽取了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截至1月24日17時30分,大會共收到提案882件,經審查立案689件。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

(責編:宋子節、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