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李錦斌主持召開安徽省委常委會會議

2021年01月27日16:50    來源:安徽新聞網

原標題:認真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 堅持所有工作都圍繞“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來展開

  本報訊(通訊員 宗禾)1月26日上午,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對信訪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國信訪局長會議精神、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議精神、《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和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工作﹔討論《省紀委十屆六次全會工作報告》稿,審議通過我省《關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的實施意見》《關於加快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實施意見》《中共安徽省委關於2020年工作情況的報告》《中共安徽省委關於2020年全面從嚴治黨情況的報告》﹔聽取2020年全省巡視巡察工作情況匯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行動指南,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要堅持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好把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轉化為制勝優勢。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首先從政治上看,深刻認識反腐敗斗爭嚴峻復雜形勢,知難而進、一嚴到底,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堅持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所有工作都要圍繞開好局起好步來展開,組織開展新一輪深化“三個以案”警示教育,一刻不停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確保“十四五”時期重大戰略任務落實見效,為建設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信訪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國信訪局長會議精神,堅守人民情懷,堅持底線思維,忠誠履行為民解難、為黨分憂的政治責任,以抓好建黨100周年信訪穩定工作為主線,創新運用新時代“楓橋經驗”,鞏固拓展“深重促”專項行動成果,有效解決疫情防控常態化下信訪突出問題,不斷深化“四最”改革試點,推動信訪工作高質量發展。各級黨委、政府要定期研判信訪形勢,充分發揮信訪工作聯席會議機制作用,全力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議精神,更加注重系統觀念、法治思維、強基導向,堅持把防范政治安全風險置於首位,圍繞服務“三地一區”建設,常態化機制化推進掃黑除惡斗爭,持續深化“守護平安”系列行動,助推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毫不動搖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堅定不移走改革強警之路,以實際行動踐行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

  會議強調,要准確把握做好新發展階段“三農”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始終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重中之重。要健全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和幫扶機制,分層分類實施社會救助,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要堅決扛穩糧食安全重任,打造種業強省,全面實施鄉村建設行動,不斷深化農村改革。要堅持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建設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過硬、作風過硬的干部隊伍,努力打造鄉村全面振興的安徽樣板。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堅持守正創新,強化思想政治引領,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抓好對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要加強黨的領導,夯實基層基礎,提升能力水平,構建大統戰工作格局,推動安徽統戰工作在“十四五”時期再上新台階。

  會議強調,過去一年,全省巡視巡察機構深入貫徹巡視工作方針,巡視巡察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新的一年,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圍繞開好局起好步發揮好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進一步深化政治巡視巡察,建立健全巡視巡察與各類監督統籌銜接、協調協作機制,強化巡視整改落實,加強機構隊伍建設,推動巡視巡察向基層一線、群眾身邊延伸,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宋子節、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