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袁家軍:加快建設四省邊際中心城市 為浙江省打造“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2021年01月27日16:39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加快建設四省邊際中心城市 為全省打造“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本報杭州1月26日訊 (記者 劉樂平) 26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袁家軍來到他所在的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衢州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他強調,衢州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衢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定不移沿著“八八戰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圍繞省委提出的“五大歷史使命”,把自身發展放到全國和全省大局中謀劃思考,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特別是綠色發展理念,加快建設四省邊際中心城市,為全省打造“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上,9位代表圍繞建設四省邊際中心城市、推進山海協作“飛地”高質量發展和“縣鄉一體、條抓塊統”整體智治改革、推進鄉村振興等問題發表意見建議。袁家軍不時與代表互動,就有關問題進行探討交流。袁家軍說,鄭柵潔省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符合中央精神、契合浙江實際,總結成績實事求是、振奮人心,提出的目標科學合理、體現“跳一跳、夠得著”,謀劃“十四五”開局工作系統科學、抓綱帶目,是一個高舉旗幟、求真務實、團結奮進的好報告,我完全贊同。

袁家軍充分肯定了過去一年衢州市經濟社會發展所取得的成績。他說,當前我們已經進入新發展階段,省委十四屆八次全會明確了“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題主線,確定了“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省”的奮斗目標,提出了新發展階段浙江必須扛起的“五大歷史使命”,這也為衢州發展標注了新的歷史方位、賦予了新的目標定位。

袁家軍希望衢州在新發展階段真抓實干、爭先創優,取得更多新的硬核成果。要堅持整體推進、重點突破,充分尊重群眾首創精神,健全抓落實的平台和載體,在健全完善“八八戰略”落實機制上取得新成果。要打造詩畫浙江“大花園”建設核心區、文化高地、中國營商環境最優城市等金名片,在打造“重要窗口”的衢州名片上取得新成果。要強化創新驅動,以深度融入杭州都市圈為抓手提升城市能級,持續促進消費提質升級,在積極探索構建新發展格局的市域路徑上取得新成果。要加快推進數字化改革,建設數字變革高地,加快促進共同富裕的體制機制創新,加快探索構建“縣鄉一體、條抓塊統”治理格局,在加快高水平現代化建設上取得新成果。要全面加強政治建設,壓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強化基層隊伍和專業隊伍建設,在提升黨員干部隊伍推進現代化建設能力上取得新成果。

李衛寧、王輝忠參加審議。

(責編:宋子節、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