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婁勤儉: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 在新發展格局中加速崛起

2021年01月27日16:37    來源:新華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耿聯) 26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參加徐州代表團審議。他在發言中說,徐州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矢志不渝推進轉型發展,打造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區域樣板,成為名副其實的淮海經濟區中心。

婁勤儉說,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面對變化變局、經歷大戰大考,全省上下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打贏疫情防控、復工復產、防汛抗旱三場硬仗,取得了來之不易的發展成績,這是全省人民共同奮斗的結果。政府工作報告全面客觀總結過去一年的發展,“十四五”發展規劃和今年工作安排全面貫徹中央要求,體現了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精神,我完全贊同。

婁勤儉對徐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2017年視察時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各領域都呈現新氣象新作為給予充分肯定。他說,要認識到蘇南蘇中蘇北是一個地理概念、不能成為一種固化的意識,地級市是一個行政等級、不能成為發展的能級限制,老工業基地是發展的特定階段、不能成為路徑的依賴,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繼續解放思想,把握規律,進一步擺脫“地級市思維”和傳統的“蘇北意識”,卸下老工業基地的“包袱”,以高度的定力,堅定不移朝著既定目標努力。一是緊扣打造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區域樣板,進一步提高發展站位,充分激發縣域板塊活力,充分發揮人才和創新的作用,更加系統地推動轉型發展,在探索資源枯竭型城市轉型、區域協調發展加速崛起、引領帶動跨行政區域協同發展等方面打造樣板、作出示范。二是緊扣服務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重大任務,持續鞏固提升綜合交通樞紐地位,統籌推進產業布局、城鎮布局和現代流通體系建設,加快做強國際陸港等平台載體,更高水平推動對內對外開放。三是緊扣社會主義現代化的特征,堅持“四化”同步,推動鄉村全面振興,促進城鄉融合發展,持續排查解決突出民生問題,促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著力創造人民群眾的高品質生活。

婁勤儉指出,徐州處於四省交界,是交通樞紐,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慎終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確保群眾過一個安全祥和的春節。徐州廣大黨員干部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囑托,傳承弘揚“淮海戰役精神”,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全省“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大局中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宋子節、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