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出席首屆氣候適應峰會並發表致辭

2021年01月26日07: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5日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首屆氣候適應峰會並發表致辭。

韓正表示,氣候變化是全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應對氣候變化需要統籌兼顧減緩和適應。習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和氣候雄心峰會上宣布中國碳達峰目標、碳中和願景以及提高國家自主貢獻力度的新舉措,展現了中方應對氣候變化的信心和決心。中國一貫堅持減緩與適應並重原則,通過實施《國家適應氣候變化戰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國正在編制《國家適應氣候變化戰略2035》,將進一步強化國內適應氣候變化工作,全面提高氣候風險抵御能力。

韓正表示,今年是《巴黎協定》全面實施之年,各國要團結一心,共同強化適應行動,攜手推進全球氣候治理新進程。一是腳踏實地,主動落實《巴黎協定》。發達國家應切實加大對發展中國家適應氣候變化的資金和技術支持。二是加大力度,提升適應氣候變化水平。各國應當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制定並執行國家適應計劃,擴大適應行動規模,增強適應行動有效性和持久性,促進可持續發展。三是精誠合作,形成適應氣候變化強大合力。要樹立命運共同體意識,堅持多邊主義,開展適應氣候變化國際合作。

氣候適應峰會由荷蘭發起舉辦,致力於推動各國政府採取更多適應舉措,減少氣候風險,增強氣候韌性。本屆峰會以線上線下結合方式舉行。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26日 03 版)

(責編:朱紫陽、任一林)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