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連續調度疫情處置工作 蔡奇主持  

2021年01月24日10:1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連續調度疫情處置工作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武紅利)1月22日、23日,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連續召開專題會議,研究調度疫情處置工作。市委書記、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吉林,市委副書記、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張延昆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當前疫情防控絲毫不能放鬆,要堅持點面結合、嚴格防控、查漏補缺、加強督導,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聚焦重點地區,從嚴抓好社會面防控,織密疫情防控網絡。

  會議強調,要繼續以天宮院街道為重點,嚴格落實全域管控和重點小區封控措施,進一步加大人員篩查和環境採樣檢測力度。對新增陽性病例的小區管控措施要升級,密接者篩查和流調溯源要第一時間跟上,及時鎖定傳染源頭。做好封控小區和集中醫學觀察點隔離觀察人員服務和管理。加強核酸檢測的統籌調度,同步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會議強調,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增強防控工作主動性,運用“排除法”查找風險隱患,加強現場督導,舉一反三,抓好問題整改。“四方責任”說到底就是兜底責任,要對防控措施不落實的加大曝光通報力度,對屢次出現防控不力點位的屬地責任要予以通報。

  會議強調,要持續加強入境航班、人員和貨物防疫管理,嚴格“14+7+7”措施,嚴防疫情輸入。加強進口進京貨物檢疫檢測,做好常態化消殺。對外地協查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貨物和食品要迅速排查,及時封存,防止感染風險。市“兩會”期間要加強值班值守,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嚴防發生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