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許達哲:推動精神文明建設實現更大發展 為奮力建設現代化新湖南提供強大精神力量

2021年01月24日12:37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推動精神文明建設實現更大發展 為奮力建設現代化新湖南提供強大精神力量

  湖南日報·新湖南客戶端1月23日訊(記者 冒蕞 劉笑雪)今天上午,省文明委第二十八次全體會議在長沙召開。省委書記、省文明委主任許達哲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論述為指導,堅持穩中求進、守正創新,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有力的工作舉措推動精神文明建設實現更大發展,為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奮力建設現代化新湖南提供強大精神力量。

  省領導烏蘭、張宏森、葉紅專、謝衛江、彭國甫、易鵬飛出席。

  許達哲充分肯定了過去一年全省精神文明戰線的工作成效。他指出,當前,我們正處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期的關鍵節點。立足百年大黨新起點,置身百年未有大變局,接力百年奮斗新征程,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通過精神文明建設促進全省人民在理想信念、價值理念、道德觀念上緊緊團結在一起。

  許達哲強調,要更加注重高舉旗幟、凝心鑄魂,著力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傳遍三湘四水溫潤千家萬戶。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教育人民,聚焦“關鍵少數”抓理論武裝,面向基層群眾抓宣傳普及,緊扣落地見效抓學用結合,引導全省干部群眾凝心聚力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要更加注重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著力營造奮進新征程、建設現代化的濃厚氛圍。著眼強信心穩預期,加強形勢宣傳、政策宣傳、成就宣傳、典型宣傳﹔著眼開好局起好步,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持續深化“三高四新”戰略宣傳闡釋﹔著眼聽黨話跟黨走,廣泛開展慶祝建黨100周年宣傳教育,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砥礪奮進的精神力量。要更加注重融入融合、常態長效,著力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持以實踐和事實為教材,堅持抓經常、重長效,堅持以培育時代新人為引領,堅持把農村思想道德建設擺在突出位置,努力推動核心價值觀融入法治建設、社會治理和日常生活。要更加注重為民惠民、共建共享,著力以人民為中心深化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突出抓好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突出抓好各類文明創建活動,突出抓好文明風尚培育,充分調動群眾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讓群眾成為精神文明創建的熱忱參與者、最大受益者。要更加注重加強領導、落實責任,著力構建推進精神文明建設的“一盤棋”工作格局。把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貫穿始終,健全完善黨委統一領導、黨政齊抓共管、文明委組織協調、有關部門各負其責、全社會積極參與的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

  會議審議通過了《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2021年工作安排》《湖南省2020屆文明城市、文明村鎮、文明行業、文明單位、文明標兵單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園、文明標兵校園名單》。省文明委有關成員單位代表在會上述職。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