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湖北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隆重開幕 應勇講話

2021年01月24日12:36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湖北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隆重開幕

湖北日報訊 (記者周呈思、張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湖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1月23日上午在武漢洪山禮堂隆重開幕。

中共湖北省委書記應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省委副書記王瑞連應邀出席大會,並在主席台就座。

省政協主席徐立全,省政協黨組書記黃楚平,常務副主席李兵,副主席張柏青、郭躍進,省政協黨組成員周先旺,副主席馬旭明、彭軍、張維國、楊玉華、秦順全、王紅玲,秘書長翟天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應出席委員666人,實到626人,符合章程規定。

上午9時,李兵宣布大會開幕,全體起立,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應勇代表中共湖北省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說,2020年是湖北歷史上極不平凡、極不容易、極其難忘的一年,挑戰前所未有,斗爭艱苦卓絕,成效好於預期。面對百年不遇疫情、嚴重洪澇災害和嚴峻外部環境的多重沖擊,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和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戰疫、戰洪、戰貧“三戰並舉”,眾志成城、攻堅克難,交出了讓全省人民引以為豪的英雄答卷。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在省委領導下,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不斷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平,積極投身抗疫斗爭,推進疫后重振,服務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作出了重要貢獻。

應勇說,今年是我國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具有特殊意義的一年。全省各級政協組織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入落實省委十一屆七次、八次全會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進一步提高專門協商機構協商履職水平,進一步增強凝心聚力的實效,為湖北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干出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樣子﹔要著眼“十四五”開局起步,凝聚奮斗新征程的同心同向之力﹔要堅守人民情懷,踐行人民政協為人民的初心使命﹔要堅持提能增效,不斷把人民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各級政協組織要進一步加強專門協商機構建設和制度機制建設,提高政協工作制度化、規范化、程序化水平。廣大政協委員要不斷增強政治把握能力、調查研究能力、聯系群眾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當好人民政協制度的參與者、實踐者、推動者。

應勇說,全省各級黨委要加強對政協工作的領導,重視、關心、支持政協事業發展,為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履職盡責提供有力保障,形成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合力。

徐立全代表省政協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報告工作。他說,2020年是新中國歷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面對嚴峻復雜的國際形勢、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沖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戰略定力,准確判斷形勢,精心謀劃部署,果斷採取行動,付出艱苦努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滿意、世界矚目、可以載入史冊的答卷。中共湖北省委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團結帶領全省人民,眾志成城、萬眾一心、攻堅克難,全力打好戰疫、戰洪、戰貧三場硬仗,穩住了經濟基本盤,兜住了民生底線,守牢了社會穩定底線,奪取了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雙勝利”,交出一份讓全省人民引以為豪的英雄答卷。一年來,在省委堅強領導下,政協湖北省委員會及其常務委員會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更好凝聚共識,在大戰、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

徐立全說,藍圖激勵人心,使命催人奮進。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省政協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中共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的主軸,把服務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作為工作主線,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中心環節,加強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建設,發揮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獨特優勢,緊緊圍繞打造國內大循環的重要節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戰略鏈接、構建“一主引領、兩翼驅動、全域協同”的區域發展布局、建立現代產業體系等重大問題,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為實現我省“十四五”良好開局,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貢獻智慧和力量。

楊玉華受省政協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托,向大會作關於十二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應邀出席大會並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楊鬆,正省級老領導王生鐵、宋育英,省領導爾肯江·吐拉洪、王艷玲、王賀勝、王忠林、李樂成、馬濤、許正中、王玲、梁偉年、周洪宇、王建鳴、劉雪榮、劉曉鳴、胡志強、曹廣晶、萬勇、趙海山、楊雲彥、肖菊華、張文兵、徐文海,有關領導游勸榮、王晉、黃文輝、王守安。

十一屆省政協領導陳天會、鄭心穗、王振有、許克振、肖旭明、田玉科,武漢市領導胡曙光、胡立山,省政協常委吳海濤在主席台就座。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