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王東峰: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 全力以赴做好市場保供和保障群眾正常生活

2021年01月24日10:1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 全力以赴做好市場保供和保障群眾正常生活

  河北日報訊(記者四建磊、吳韜)1月23日晚,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視頻調度會議召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聽取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及相關重點縣(市、區)疫情防控工作匯報,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書記、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東峰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長、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許勤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我省疫情發生以來,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眾志成城,齊心協力,以實際行動支持和服務疫情防控大局,發揮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積極貢獻。特別是高中風險地區群眾,識大體、講奉獻,嚴格落實居家防疫要求,主動避免人員流動和聚集,有效防范了疫情擴散,充分體現了強烈的大局觀念、堅韌的毅力勇氣、無私的奉獻精神,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貢獻了巨大力量。當前,我省疫情防控仍處於關鍵階段,高中風險區的群眾仍然在居家防疫,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市場保供工作,充分保障群眾正常生活,凝聚起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的強大合力。

  會議強調,要著力強化市場供應,確保貨足價穩和保障質量。緊密結合群眾居家防疫期間需求,切實加大水電氣訊暖保障力度,有效提升米面油和菜肉蛋奶果等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物資、藥品供應能力,確保市場供應平穩有序。創新市場供應方式方法,積極設立貨物中轉站,實行司機閉環管理、人貨分離、全面消殺,保証應急物資有序中轉、快速接駁、安全轉運。加強對重要農副產品的安全檢測和管理,強化市場監管執法,堅決打擊哄抬物價和制假售假等違法行為。切實做好超市、菜市場、農貿集市等場所的防控、通風、消毒和商戶的體溫檢測、宣傳提示等工作,努力營造健康安全的環境。

  會議強調,要著力強化社區和農村配送工作,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全面推行商場超市線上下單、無接觸配送,切實做好快遞員的核酸檢測和安全防護工作,確保群眾急需的商品安全及時送達社區和村庄。積極組織社區和村庄“兩委”干部、居家辦公黨員干部和志願者,對群眾實行生活必需品上門配送,打通無接觸配送的最后環節,保証疫情防控期間群眾的正常生活。加強困難群體救助幫扶工作,對孤寡老人、孤兒、特困人員、殘疾人等有針對性地做好人文關懷和救助工作,多渠道解決好群眾面臨的實際困難。

  會議強調,要著力強化責任落實,確保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取得實效。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以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全力抓好“米袋子”“菜籃子”,千方百計穩定市場供應。各地相關部門要加強對商貿流通企業的服務,進一步提升生產、加工、物流、供給能力。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積極投身到服務群眾一線,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讓黨旗在抗疫一線高高飄揚,為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和石家庄、廊坊、邢台市各縣(市、區)設分會場。省領導袁桐利、焦彥龍、董仚生、邢國輝、高志立、廉毅敏、劉爽、李寧、張古江、張國華、周仲明、徐建培、劉凱、夏延軍、時清霜、葛海蛟、丁繡峰參加會議。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