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王毅分別同哈薩克斯坦副總理兼外長、烏克蘭外長、巴基斯坦外長通電話

2021年01月23日08: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  1月21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哈薩克斯坦副總理兼外長特列烏別爾季通電話。

王毅表示,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是中哈關系發展的根本保障。過去一年,中哈面對疫情挑戰守望相助,互施援手,推動雙邊關系迎難而上並實現高水平運行。

特列烏別爾季表示,哈方將堅定不移發展對華關系,以慶祝哈獨立30周年和迎接哈中建交30周年為契機,同中方籌劃好兩國高層交往,推進各領域互利合作,推動兩國關系邁上新台階。

據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  1月21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烏克蘭外長庫列巴通電話。

庫列巴感謝中國對烏克蘭提供抗疫援助,高度評價中國取得的抗疫成就,認為中國政府的強有力舉措和人民群眾的負責任精神為世界抗疫樹立了榜樣。

王毅贊賞烏方一貫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王毅說,中國政府對烏政策保持穩定性,中方尊重烏克蘭人民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願以中烏建立戰略伙伴關系10周年為契機,加強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推動雙邊關系健康穩定發展。

據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  1月21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巴基斯坦外長庫雷希通電話。

王毅表示,當前世界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相互交織,但無論世界局勢如何變化,中巴友好合作都將堅定前行。

庫雷希表示,雙方要加強溝通,確保建交70周年慶祝活動成功順利,早日舉行走廊聯委會第十次會議,推動巴中關系取得更大進展。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23日 03 版)

(責編:閆妍、曹淼)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